竞技风暴

三连平后再看武汉队 “双森”平庸军魂沦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43 武汉晚报

  0:0战平上海中邦队,我们看到了一支彻底平庸的队伍。如果说对辽宁是一次意外的失误,对国际是忌惮对手的实力,那么在对中邦的比赛中,尽管武汉队拿出了所有家底,却就是无法敲开这个3天前还被申花队3:0击溃的对手的大门。吉奥森和维森特威风不再,那个令人激情燃烧的汉军已经彻底离我们远去了!

  首战辽宁信心不够自毁长城

  实事求是地说,首战对阵肇俊哲、王亮因伤休战、外援雷比3张黄牌停赛的辽宁队,武汉队表现出了少有的技战术水平,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组织得特别出色,一位教练组成员透露,裴恩才时代的武汉队激情四射,但在技战术水平上,对辽宁队一战应该是今年武汉队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但俗话说,“一招不慎,满盘皆输”。赛前,主教练陈方平一度想排出单前锋出战,但在俱乐部和其他教练组成员的影响下终于还是以“双森”首发。可怜的辽宁队场上仅有郭辉和徐亮能创造一点机会,但因为他们都不是杀手,因此

武汉队后卫几乎是非常轻松地度过了80分钟,遗憾的是,在第75分钟时,助攻吴鹏得分的吉奥森被换下,心脏部位被拔去了一把钢刀的辽宁队在最后时刻“玩命一蹬腿”,整场比赛碌碌无为的右边前卫张考在第82分钟通过不懈的拼抢赶在皮球出界前回捅禁区,帮助队友轻松破门。信心不足的武汉队终于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次战国际

  运气不错问题不少

  全场射门数4比22,单从这一个数据统计上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武汉队对国际的比赛属于“一边倒”,事实也是如此,武汉队在这场比赛中几乎被国际队的进攻狂潮淹没,但神奇的是,对手的22次射门竟没有换来一次得分,其中于海、阿尤、詹可强先后浪费了3次射空门的机会,难怪武汉队球员赛后纷纷感叹,“能逼平对手,太侥幸了!”

  应该说在这样的形势下取得一分是件高兴的事,而且拖住国际意味着将这个对手从威胁武汉队取得联赛前6名的名单上一笔勾销,但没想到这样的一场比赛结束后,汉军阵营中竟爆发了矛盾。第二天,湖北部分媒体上披露了主教练陈方平影射队员发挥不正常的消息,紧接着,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空降上海,力挺陈方平,批评队员”的消息又不知怎么出笼了。与国际队比赛后的第二天训练中,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不得不找到媒体,希望能在对中邦队比赛前尽量减少关于队内矛盾的报道,使球队能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去面对连续3个客场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毕竟,这个时候,武汉队仍然有机会完成俱乐部出征前定下的“3轮拿5分”的阶段性目标,当然,最后一战,只有取胜。

  末战中邦

  孤注一掷“双森”破门乏术

  由于前两场比赛的平局,使得武汉队在最后一轮面对中邦队时只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取胜,否则,“3轮拿5分”的阶段性目标将无法完成。

  由于左前卫张辛昕停赛,主教练陈方平急从武汉大本营征召小将周恒救阵。本场的比赛中,孤注一掷的陈方平竟然大胆地排出了单后腰阵型,这是武汉队近两年的比赛中很少出现的。“双森”出场,郑斌和吴鹏组成双前腰在身后支援。可惜的是由于长期没有演练攻击战术,加上球员最近的状态并不好,尽管武汉队创造了许多机会,但就是无法敲开中邦队的球门,吉奥森的单刀球、维森特的射空门都无法为武汉队取得一个进球。如果说上轮比赛是武汉队运气好逃过一劫,那么本场比赛就只有怪自己射术不精了。

  此战过后,武汉队在进攻上的问题暴露无遗。在经过近一个月的休战后,武汉队的伤病问题已经得到了全面的恢复,可惜的是在5场比赛中,武汉队仅取得了1胜3平1负的战绩,尤其是曾经令中超所有球队胆寒的锋线已经“堕落”。5场比赛中,武汉队仅打进可怜的2粒进球,而且一个来自中后卫杨昆鹏,一个来自边前卫吴鹏,与锋线球员没有半点关系。如果这个问题不得到及时的解决,武汉队今后的道路将十分严峻。本报记者马万勇上海专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武汉队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