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登宝岛谢恩师 徐根宝临别赠言送弟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31 新闻晚报
杜威登宝岛谢恩师徐根宝临别赠言送弟子(图)
昨天,杜威去崇明岛拜望了恩师徐根宝。

  根宝是杜威的恩人,13岁时杜威就从河南投奔根宝创办的上海02队;徐根宝也是杜威的仇人,2002年执教申花时,根宝对杜威偏见太深。当时他理直气壮地让杜威坐上了冷板凳,也一度因此,申花俱乐部与徐根宝产生了很大的分歧,当时的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多次在康桥基地的办公室里与根宝发生激烈争执。

  不过,这一切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消退了。昨天上午8点,杜威一家人起了一个大早,坐上了轮渡前往崇明岛。在抵达崇明岛时,来迎接杜威一行的是徐根宝的家人,随后,在
基地门口,杜威见到了徐指导。

  徐根宝随后带领杜威和家人参观了自己的足球基地。见面会上,杜威拿着凯尔特人5号球衣与小队员合影留念。看到爱徒终于迈出国门,徐根宝说,“我对杜威抱有很大期望。他要继续努力,不能懈怠,因为他的职业生涯才真正开始。”

  对杜威,根宝有两个要求,第一,要他感谢一路走来,给予他帮助的人,包括申花俱乐部。第二,要在外面取得成功,给国人争光。

  想到自己的徒弟即将远赴重洋,根宝勉励杜威要认清自己的人生目标。“小范当初要回来踢球,中远不要、申花也不要,你应该想想其中的原因。并不是说你自己认可就可以了,还要别人认可你,利要兼顾,名气也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学会做人。你出去踢球也好,其实这也只是你人生当中的一段,大喜大悲后你需要总结,谢晖他已经大概悟出来了,小范还没有。”

  “杜威你现在有机会,但是还要努力,要像中田那样、向韩国人那样站稳脚跟。你要有实力,才能走遍天下。”

  恩师的教诲让杜威频频点头。此后,杜威换上了凯尔特人的队服,和恩师在基地里合影留念,在基地训练的小学员们也争相与杜威合影。杜威对这些小弟弟们关爱地说,“我也是跟着徐指导,一步步学习起来的,你们要好好训练,不要辜负家长对你们的期望。继续努力。”

  停留一个小时后,杜威与徐根宝匆匆告别了。临行前,杜威还依依不舍地跟徐指导说,“今后一定还会再来这里,看望恩师。”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威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