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低调整风换回精气神 遭遇黑哨无奈败给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0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一场低调的整风运动、一支面貌一新的力帆,在昨天和申花的比赛中,尽管在开场35秒就失去一球,但力帆却在之后的比赛中表现出焕然一新的风貌、精神和斗志,并由吴庆扳平比分,可力帆的努力再次被“黑哨”抹杀,曾经在成都被马林公开指责的主裁判周伟新送给了申花一个致命的进球,力帆无奈地1∶2再次败北。

  一开场,力帆的首发阵容就焕然一新,曾经的主力门将李健、前锋孙治都不在阵中
,取而代之的是和正元、霍智宇,后防小将赵和靖也换成了另一名小将夏金。马林更是一改往日的361阵型,将吴庆和王安治推上锋线,打起了352。不过,刚开场35秒,注意力不够集中的后防线却被马丁内斯以速度撕破,力帆0∶1落后。

  然而,意外的失球却激起了力帆的斗志,第11分钟,吴庆穿裆过人被拉倒在禁区,但主裁判周伟新却判了一个禁区外的任意球;第18分钟,又是吴庆的传中球,中路跟上的王安治头球没顶上。第29分钟,力帆的攻势终于换来了进球,魏新直传被肖战波碰了一下,皮球恰好落在无人看防的吴庆脚下,后者一脚低平球穿透了虞伟亮的小门后滚进球门。力帆将比分扳平。易边后,力帆仍有机会,但吴庆的反越位成功和范云在禁区内的摔倒都被周伟新扼杀。在全场震天的黑哨声中,周伟新继续着自己的“演出”,第80分钟,他对

申花队员争顶时的手球视而不见,在申花队员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情况下,居然鸣哨球进!最终,力帆1∶2无奈地败在申花脚下。

  低调整风换回精气神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力帆全队召开了一次集体大会,尽管会议的内容对外保密,但却跟“整风”不无关系。而昨天,这场秘密的、低调的整风运动立杆见影,全队上下所表现出来的面貌和拼搏精神让球迷重新看到了力帆的希望所在。

  变化从首发阵容开始,一部分以前的主力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几位老将甚至连名都没报。用一位俱乐部官员的话来说,“不管资力多深,只要不努力就踢不上球!”这位官员私下表示,俱乐部这次是下了决心,破釜沉舟,反正都没有降级的压力,与其让这些人出工不出力,还不如放心大胆地锻炼小将。

  这样的态度立即让整风的效果在比赛中体现了出来,虽然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不少球迷有些接受不了,但看到吴庆数次突入禁区、魏新拼得腰伤复发,过往进攻缓慢的力帆打出了数次漂亮的配合,球迷也被队员们的斗志所感染。沉寂的洋河体育场昨天一次次地掀起高潮,为力帆的进攻喝彩、为裁判的误判惋惜,“我们真的看到了力帆的希望!我们有斗志、有尊严,谁也别想轻易战胜我们!”比赛结束后,球迷领袖田晓伟激动地说,球迷们的感受正是新力帆新变化的最好体现。

  输球后,队员们虽然有些失落,但同时也有一种满足感。“以前失球后我们总是一蹶不振,但这次不一样了,每个人都把最后一丝体力拼光了,如果不是裁判,我们不可能输掉比赛的!”一位主力队员一边按摩着抽筋的腿一边信誓旦旦地说,“我们绝不轻易言败!”

  本组稿件记者 罗翔/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力帆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