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土球星对决豪华阵容 意志较量中辽小虎终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38 千华网-鞍山日报

  短短四天之内,辽小虎上演两次惊险的逆转游戏,也让球迷真真切切地体会了悲喜两重天的感受。昨晚,辽小虎在先失两球,部分球迷高喊“退票”的重压之下,表现得异常顽强,最终以3:2反超北京现代队,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又重新燃起原本已濒临绝望的球迷对辽小虎“爱的火花”。

  本土球星对决豪华阵容

  在昨晚比赛终场哨声没有吹响之前,几乎所有人都不相信辽足能够战胜阵容超级豪华的北京现代队。比赛之前,记者拿到的上场队员名单上,北京现代队几乎是清一色的具有国脚水平的球星———陶伟、徐云龙、杨璞、耶利奇、隋东亮、邱忠辉……在现代队星光的笼罩下,辽足显得那样黯然,伤兵满营,只剩下徐亮、郭辉等几名本土球星。

  在这种情况下,

辽足主教练唐尧东不得不尽遣新秀上场。他先后用曲晓辉、杨善平、丁捷换下受伤的陈兴、袁哲和于汉超。没想到这种无奈之举,却收到出奇制胜的效果。小将肖震、丁捷为辽足在关键时刻取得了关键进球,不仅挽救了比赛中一直处于下风的球队,更挽回了球迷的心。

  意志较量 辽小虎终胜一筹

  如果说与青岛一役,辽足拥有一个梦幻开局,那么昨晚的比赛,辽足则是早早就陷入被动。有备而来的现代队从一开始就全力进攻,辽足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15分钟内,国安的两个进球几乎给辽足判了“死刑”。

  面对如此窘境,辽小虎们没有放弃,他们依靠顽强的意志,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年轻的辽足在整体水平上还远远落后于北京现代队。在整场比赛的前75分钟里,辽足一直处于下风,中场传接球失误很多,几乎没有什么有效的进攻。但双方球员在比赛最后15分钟里来了一次体能、意志的全面较量,整场比赛也在这15分钟内达到最高潮。场上辽足攻势如潮水般一浪接一浪给现代队造成重创,场下球迷也铆足了劲儿,吹、拉、弹、唱、喊的功夫全用上,为辽足加油助威。

  在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刻,面对久违的胜利,不少球员紧紧地相拥而泣。主帅唐尧东亲自站在休息室门口迎接队员,每一个队员进门时,都得到了主教练的一个热情地拥抱!徐亮在走进休息室大门时,仰天一吼,似乎欲把连日来的郁闷发泄干净!

  赵本山嘉奖10万元

  赵本山昨天挺幸福,因为忙于拍戏,他没有看到上半时的比赛,但下半时的大逆转,他可是坐在电视机前一眼没落。赛后,他第一时间给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打去电话:“这场球队员踢得太好了,奖金加10万。”

  忙着打官司的张曙光也是在北京看的电视,他坦言从来就没敢想过能逆转:“0:2落后的时候,我觉得不奇怪。北京队有实力,耶利奇把握机会能力多强啊。但我们队拼得很好,这些年轻队员就是这样,状态起伏太大。有时候局势好反而打不好,这次很被动但他们却放开了。后两个球非常漂亮,2:2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好了,直到最后都不敢相信竟然赢了。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超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