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诠释进球手势:请不要大惊小怪 我对重庆有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一年中3次在同老东家力帆的比赛中上场,谢晖竟然常常进球。“我对重庆有感情的。”谢晖表示对重庆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觉。

  谢晖是在主场球迷的嘘声中替补上场的,不过当比赛结束时,谢晖主动走到重庆球迷的看台前,将自己的申花球衣扔给了一名残疾人球迷。“即便有什么误会,也是发生在我和力帆俱乐部之间的,球迷是无辜的,当我在重庆的时候,球迷对我是很好的。”谢晖心平
气和地说。

  当然这并不表明谢晖对于所有的重庆球迷都心存感激,在乱军中为申花打进致胜一球后,谢晖向四周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我并不仅是想提醒那些怀疑我诋毁我的人收声,我还有一层意思,这个进球算不了什么,请不要大惊小怪。”

  在回宾馆的大巴上,队友们纷纷向谢晖表示祝贺。“还债”这个字眼,成为这场比赛之后谢晖和队友聊天的关键词。“重庆给了谢晖很多不好的回忆,差点还让他没球踢,今年为什么谢晖打重庆就进球,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还债。”

  谢晖目前的中超总进球数是10个,已远远落后于攻进19个球、位居射手榜首位的耶利奇。但是和耶里奇在北京队的绝对主力地位不同,谢晖在

申花并非场场都有上场机会,这场和重庆的客场比赛谢晖就是以替补身份上场的,坦率地说,本赛季申花几名前锋中,没有谁称得上是绝对主力。虽然几名前锋在心里都有些想法,但至少,在这样的调控下,每个人都获得了相对均等的机会。

  其实最近几场比赛谢晖的感觉不算好,“如果感觉好,应该能进更多的球。何止是我,其实我们队今年还可以打得更好,现在回想起来,有些比赛如果拿下了,可能现在就不是这个样子了,今年的大连和过去联赛里的那个大连是没法比的,他们的外援比如扬戈维奇,的确比较突出,但是这支大连队可以在联赛中领先第二名这么多分,确实也让人感到难以理解。”

  谢晖并不认为他一打重庆就特别来劲。“如果我有了这样的心态,比赛肯定才打不好。其实毕竟重庆是我在国内除了上海之外,呆的时间最长的一座城市,我对重庆是有感情的。”

  力帆出场阵容:和正元/胡伟、周麟、王超、夏金、王锴/霍智宇(49’刘家林)、贾文鹏、魏新(60’范云)、吴庆(85’孙源峰)/王安治

  申花出场阵容:虞伟亮/成亮(41’杨光)、卞军、肖战波、李毅男/孙祥(86’郑伟)、于涛、特罗博科、王珂、孙吉(66’谢晖)/马丁内斯

  裁判:周伟新/阿拉木斯、郭长凯

  黄牌:周麟、贾文鹏/孙吉、马丁内斯、谢晖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谢晖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