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即便无法反盘实德 也不会在主场让其提前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8: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大连输了?!”4日深夜,刚刚走出上海机场的申花队员,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实德客场输给天津的消息,虽然大多数人并没有明确地发出要和大连为冠军决一死战的口号,但是仍然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刚刚完成了六连胜的申花队正在处于今年联赛开始以来士气的最高峰,“即便无法追上大连完成翻盘奇迹,至少,也不能让大连队在9月25日客战申花时提前登顶,如果说有底线,这就是申花的底线。”

  三场奖金300万

  “不要小看客场对重庆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对我们的意义很重大。”一位

申花国脚4日深夜对记者感慨说:“2003年,也是马丁内斯打进一个压哨球,帮助我们在客场拿下重庆,那场胜利,也算是那个赛季我们夺冠的转折点,这次我们客场对重庆的比赛,如果最后时刻谢晖不进球,那么现在我们和大连的差距还是那么多。”

  不少申花队员在赛后都向记者表示,申花好像从来都是重庆队的克星,今年两队在联赛和中超杯里打了四场,申花成绩是全胜,其实9月4日客场对重庆队的比赛是很艰苦的。“赛前我就有些担心,因为我看到比赛时间竟然被安排在下午。”领队戴春华对记者说:“这是我们今年入夏到现在,第一次在下午比赛,当时我们还在想,为什么要把比赛安排在下午,去了才知道,这个球场就是在重庆队训练基地旁边,灯光好像还没到位,下午比赛,对双方都是极大的消耗。”

  “我们最近比赛的密度太高了,我感觉全队的体能都已经到了极限了。”国脚孙祥赛后也表示,最近的比赛赛程很密,这对全队的体能是个考验:“好在我们没有什么伤病,所以阵容一直很完整,而且和对手相比,申花球员的实力还是有优势的,六连胜虽然也有运气成分,但是说到底,还是因为我们队的实力在那里摆着,而且大家心态也很好,没有什么太大的压力。”

  六连胜,也意味着申花俱乐部要准备好“大出血”了。“按照我们连胜奖的规则,上一场打中邦我们的赢球奖金是100万,这场赢了重庆,奖金仍然是100万,下一场主场打山东,奖金还是100万,只要连胜能继续下去,可以这么说,下面的比赛场场都是100万。”

  咬住大连就是胜利

  1996赛季,当申花客场逼平大连之后,徐根宝在赛场对迟尚斌开玩笑说:“想甩掉我们,没那么容易,我们现在就是要咬住你们,紧紧地咬住不放!”

  时隔9年,同样的话再一次从申花队内部传出。“大连队也是人,他们也会犯错误,对申花来说,只要能紧紧地追着大连,机会肯定就会出现。”一位申花教练在得知大连输球之后,立刻有些兴奋地对记者说:“从现在开始,联赛会更好看了,大连如果再犯错误,后果可能就会很严重了,当然,前提是我们必须继续连胜,这就像百米赛跑的冲刺阶段,大连已经摔了一个趔趄了,虽然他领先很多,但是别忘了,我们就在后面紧紧追着。”

  “其实我们今年的目标原本不是夺冠。”申花几位高层谈到夺冠的话题,语气中也有不少遗憾和无奈:“如果我们今年的外援水平更好,那么现在肯定不会和大连差这么多,如果今年年初李伟锋顺利到了申花,那么几场本来可以拿下的比赛,或许就拿下了,虽然现在夺冠还有机会,但是俱乐部给球队的目标仍然是前三名,这个目标不会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在得知天津终结了大连的连胜之后,申花高层也向记者询问起天津在获胜之后的积分和排名,显然,比起夺冠,申花似乎也对联赛亚军的位置非常在意,按照年初和几家赞助商签订的合同,如果申花队能在今年联赛中获得亚军或者冠军,不仅一些赞助商会考虑和申花继续合作,而且他们的赞助金额也会有所提高,和2003年全部心思都放在夺冠相比,如今的申花管理层,在看待名次时更加理智。

  “主要是我们的战术和心态都比较对路。”领队戴春华向记者分析六连胜时说:“我们这个队主要是防守,如果防守稳固了,进攻肯定有机会,这六场胜利中,我们很多比赛都是只赢对方一个球,如果防守出现问题,很可能结果就不是这样了,虽然说球队在最近阶段一直很疲劳,但是好在球队上下对于每场比赛的准备都是很充分的,态度都是很认真的,不要小看这一点,看看现在中超的大环境,至少我们的俱乐部小环境是很好的,不管外面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的球员和教练都能把全部心思都专注在比赛上,如果说六连胜有什么经验,这应该算是重要的一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申花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