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根宝对爱徒杜威临行前祝福:大不列颠就是侬的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9月4日,徐根宝和杜威都很享受,两个人的右手或许是第一次握在了一起——这可以算作一次迟到的握手。

  矛盾早就化解了

  关于杜威临行前第一个探望徐根宝的原因很难解释清楚。事实上,几乎所有人都知
道的是,这师徒俩在后申花时代曾经一度陷入水火不容的境地。别说是杜威无法入徐根宝法眼,甚至杜威父母为儿子说情的电话,都被徐根宝拒绝接听。

  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在根宝下课之后,他和杜威之间的关系却神奇般地恢复。根宝下野之后去康桥基地收拾行李,招呼几个曾重用的队员,居然无人理睬,只有杜威主动去了他房间,帮他收拾好所有的行李。“当时看着徐指导这么大牌的教练,连几件好衣服也没有,有的衣服都发霉了,心里一阵发酸,原来所有的怨气一下子也就不存在了。”事后杜威说。这件小事也感动了徐根宝,此后他逢人便说,杜威这孩子品质好,人正。

  于是才有了几天之前,杜威办理劳工证受挫时,徐根宝为苏格兰足总传真了自己的亲笔信,证明杜威是因为参加国奥队的比赛,才错过了国家队的出场机会。

  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杜威在徐根宝心目中的位置。从码头到基地30多公里的路程,徐根宝派弟弟徐祖宝亲自迎接,坐的正是那辆车牌沪A2002的桑塔纳2000。一年多前,阎世铎来基地的时候,根宝只派出了一辆小巴,阎主席只能和大批记者坐在一起。

  这算是一个圆满的轮回,无论徐根宝还是杜威都是大度的人,所以崇明相见,他们仍然以师徒相称。实际上,徐根宝真正带杜威没有几天,但是杜威仍然愿意把自己当成徐根宝的弟子。“没有徐指导弄02队,哪有我的今天”,杜威说。连当年徐根宝在

申花强迫杜威打后腰,现在看来也不再是问题,“我在国家队还不是打后腰?”

  崇明是福地啊

  徐根宝邀请杜威到崇明看看,算得上是对爱徒临行前的祝福。徐是一个迷信的人,所以他会从宿命的角度来解释杜威的前景。“为什么一定要杜威来崇明?”徐根宝说:“我这里是块福地。谢晖来了3次,他今年表现多好?成亮也来过一次,他现在在申花打主力。上次舜天的老总一大早也来了一趟,结果他们打了九城一个6比1。”这是杜威迁徙上海十年来第一次踏足崇明岛,徐根宝说,这一趟会让他的苏格兰之行有个好前景。

  江风渐响,催得杜威无法久留,因为下午的航班可能停开,所以他们必须在11点之前赶回上海。所以徐根宝刚说到动情处,话头却只能戛然而止。他原本还专门让厨房为爱徒准备了一碗“平安面”,可惜杜威去得匆忙,终于还是没有能吃上一口。

  最后的20分钟,徐根宝带杜威与其父母参观基地的几块巨石,这也可算作根宝基地“旅游”的保留项目。基地宾馆大堂的一块巨石形如世界地图,徐根宝细心地指出哪里是亚洲,哪里是欧洲,他要求杜威换上凯尔特人的5号

球衣,拉起他的右手,狠狠地摁在了“大不列颠”的位置:“杜威,现在开始,这里就是侬的地盘。”

  那条狗是杜威的目标

  一条小狗晃晃悠悠地走过,那是徐根宝的爱犬。徐根宝指狗笑言,杜威,那是你接下来的目标。众人哄笑,因为徐根宝的狗名字叫“

曼联”。

  基地内,徐根宝的球员早已经列队等待杜威的到来,当年被徐根宝骂得最多的球员,如今却成了徐根宝教育小球员的典范——这算是命运开的玩笑。杜威很腼腆,这辈子当着这么多人讲话恐怕还是第一次。“你们要听徐指导的话”,他话没有说完,脸已经有点红了,三年前,他大概就是徐根宝眼中最不听话的学生。

  杜威送了徐根宝一套茶具,晶莹剔透,一眼望去便知价值不菲;徐根宝送杜威四个大字:“理解”、“感谢”。“理解对不起你的人,感谢给过你机遇的人”,几天前,他刚刚在一个电视节目上把这四个字送给了范志毅。“范志毅没有参透,谢晖参透了一些。”徐根宝说。

  江风萧瑟,又是初秋。杜威感叹,徐指导一天老一天,不知道是否还有重新出山的机会。杜威爸爸则说,徐指导的精神还不错,“他居然还记得,我当年为了送杜威来上海,连体育局的处长也宁愿放弃的陈年往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2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