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感谢凯尔特人5号球衣 坦言内斯塔是心中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约记者荣宇报道 杜威现在成了名副其实的大忙人,从苏格兰回来之后,一大堆的事情在等着他去处理。面对很多记者的采访要求,一向很好说话的杜威不得不连连说“抱歉”,因为实在是太忙了。昨天从崇明回来之后,杜威立刻回到了家里,因为挂念着要看申花客场和力帆队的比赛。趁着看比赛的时候,才有空接受了采访。

  “给我5号 让我感动”

  和杜威一起回到上海的还有6件凯尔特人队的5号球衣。之前的96小时让他从申花队的5号彻底成为凯尔特人队的5号。

  “让我最感动的就是他们在我到达之后就问我要几号

球衣,我当然选了5号。”杜威说起了这个幸运的5号。“然后,他们很快就给我印好了号码。他们做事情的速度非常快,就像我到的第二天,他们连我的宣传海报,还有一些其他的印刷品就已经做好了,这让我非常感动。”杜威说了两次这些细节,显然杜威对凯尔特人对他所做的一切时满意的。

  “我从上海有线02开始就穿5号(在河南的时候穿的也是5号),到后来在申花也是5号,所以对5号确实很有感情。”杜威笑着说道。

  “能在凯尔特人再次穿5号,我真的觉得很幸运。”说这个的时候,杜威正在观看申花队的比赛,他的脚上还穿着申花队的袜子,这双袜子的正面就印着两个“5”。

  “搏一搏 梦想十年”

  从1995年7月12日正式进入上海,杜威在上海已经整整10年了,10年后,杜威从上海出发,向他的海外留洋梦进军了。

  “上海十年,海外十年,是这样想的吧?”询问杜威的留洋梦想到底有多大,杜威蔫蔫地说出:“谁都想在外面证明自己,我当然也想,十年也是我的梦想,时间当然越长越好,我是希望能最大限度的证明自己,当然我也知道这一切都需要努力。”

  也许十年对于刚刚23岁的杜威来说,还是短了,在他的心里,看得出,他确实正在努力的寻找一种最适合他的方式,让他尽快适应在国外的比赛和生活。

  “内斯塔 学习他的球技”

  说意大利的国脚、正在

AC米兰效力的内斯塔,不会有人追问“他是谁?”只是从杜威说出“内斯塔”这个名字的时候,内斯塔就多了一个解释,他不仅是一个英俊帅气的世界著名球员,他还是杜威心中的偶像。

  出于场上位置的缘故,杜威说自己心中最崇拜的球员就是“内斯塔”。在杜威看来,在苏格兰踢球并不是一件可以很快证明自己的事,现在他最想做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里,把自己的状态完全在训练或者比赛当中表现出来。

  当然,在一切走上正规之后,杜威对自己的未来还有着更加长远的打算,“我喜欢内斯塔,当然也希望踢球能向他那样,我不一定要自己成为他那样有名气的世界球员,但我希望能在欧洲学到想他一样的球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2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