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根宝四字赠别杜威 对爱徒最大期望是在欧洲站稳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徐根宝四字赠别杜威对爱徒最大期望是在欧洲站稳脚
  昨天上午8时,刚刚从苏格兰返回上海办理转签证手续的杜威搭上了从宝杨路码头发往崇明的客船。杜威在匆忙的三天返沪行程中,坚持要看望一下恩师徐根宝,根宝则为即将留洋的杜威送去了四个字的人生感悟:感谢,理解。

  十年前,正是根宝从国家队的位置上退下来,坚持要在上海自己搞一支“有线02”队,才有了年仅13岁的杜威从河南老家到上海成就他全新的足球事业。2002年,根宝重新执掌申花帅印,也曾亲自带领杜威征战甲A。

  根宝还是派出了那辆车牌为“沪AZ2002”的桑车到码头接人,杜威和父母一到根宝
基地大门口,一只染着粉红色耳朵和尾巴的小狗就首先出来欢迎,根宝说:“它的名字就叫‘曼联’,我怕孩子们忘了要成为‘中国的曼联’,就养了一只小狗天天叫‘曼联’。”

  根宝首先对杜威能够成功留洋表示祝贺:“你是国奥那一代球员中,第一个出国的,一定要珍惜这次留洋的机会,一定不要忘记给你带来机遇的人。机遇往往比你的实力还要重要,所以前两天我劝范志毅,不要忘了给我们创造舞台的人,否则根本就不会有我徐根宝,不会有你范志毅。”

  根宝把他的人生感悟送给了杜威:“我要送给你四个字,一个是‘感谢’,一个是‘理解’。感谢那些帮助过你的人,理解那些搞足球的老板,搞足球的生意人。市场经济,商人肯定是有钱就赚,一个‘利’字最关键。可是你要想踢球,首先就要学会做人,不要老是以为自己如何有本事。”

  根宝对杜威最大的期望,就是“要像日本的中田英寿那样,真正在欧洲站住脚跟,别转了一圈又回来了,那不是真正的留洋”。杜威则送给恩师一套茶具。在根宝基地留影时,杜威还勉励正在基地学习的师弟们,“你们现在的训练生活条件那么好,还有徐指导这样的好老师,所以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要辜负你们家长和徐指导的良苦用心。”

  杜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2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