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每打次大连都憋股劲 要在亚洲赛场展示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05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0轮的比赛。在本轮的一场焦点战 役中,天津康师傅队主场2-1反败为胜,结束了领头羊大连实德的9连胜。赛后,为天津队独中两元的队长于根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首先祝贺球队取得了一场辉煌的胜利。面对已经取得九连胜的大连实德队, 今天康师傅队赢在哪里?

  于根伟:我认为,首先对于今天的比赛,我们的准备工作是相当充分的,赛前大家对对手的情况有了非常全面的了解,我们今天的技战术也就非常有针对性。其次,队员们今天的状态非常好,每一名球员都拼尽了全力。球队在开场的一段时间内打 出了气势,尽管上半场被对手先进一球,但中场休息时,队员们及时进行了调整,恢复了自信心,最终在下半场反败为胜。最后,还要感谢球迷们来到泰达大球场为 我们站脚助威,没有球迷们的支持,就没有我们今天的这场胜利。

  记者:在对津连的交战史上,天津队处于下风。虽然从成绩上看,我们胜少负多,但天津队从来就没有怵过大连队。作为队长,你是否也有这种感受呢?

  于根伟:是的,每次遇到大连队,球队上下就憋着一股劲,力图战而胜之。以前的比赛,由于在积分榜上我们与大连差距比较大,以及其它方面的原因,我们输多赢少,但今年,我们迎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冲击前三名的机会,虽然争夺冠军的希望已经不大了,但大家都希望在与大连的比赛展现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因此,今天我们表现出了良好的斗志,最终的胜利也是我们的努力换来的。

  记者:今天我们取得了一场非常振奋人心的胜利,也使球迷对于球队取得联赛的亚 军有了更多的憧憬。下一个主场对阵上海

申花,球队有没有信心再次取得胜利呢?

  于根伟:应该说天津队今年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虽然我们取得冠军的希望已经不大了,但联赛亚军对我们同样有吸引力。因为那样有可能让我们获得亚冠的参赛名 额,在亚洲的赛场上展示我们的实力。按照球队今天的表现,我们有信心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记者:今天的一场胜利和你个人的两个进球让你的进球数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 此你有什么想法?

  于根伟:我觉得进球数不能说明一切。今天比赛之前,我已经连续4场比赛没有进球了,但我觉得我的作用是给队友传球、做球。如果在几年前,自己还比较年轻,连 续两三场比赛没有进球就会让自己产生急躁的心情,但今天,我已经能很好的面对这个问题了。我自己没有刻意去想进球的事,但为队友创造机会的同时,队友也会为你创造机会,不知不觉之间,你自己的机会就来了。感谢队友的支持,作为一名老队员和队长,我会发挥自己的全部力量,带领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和更好的成绩。

  (杰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95,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