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威并施摆平健力宝 球员妥协罢训就这样罢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5 华商网-华商报
恩威并施摆平健力宝球员妥协罢训就这样罢了(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罢训风波暂时平息,深圳健力宝队员们重新投入训练

  历时两天的深圳健力宝球员二次罢训9月2日宣告结束。在汇中天恒300万资金的“蜜糖”和中国足协的“威胁”双重作用下,深圳队队员终于在下午5时走进了训练场。不过,队员们明确表示,罢训并没有结束,一旦以后还有拖欠工资,罢训随时开始。

  恩威并施后球员妥协

  9月2日上午球队照例没有训练。15:15,中国足协的传真送到了健力宝俱乐部,中心思想有两点:第一,责令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必须按合同维护教练组和球员的正当权益,尽快发放拖欠的工资和奖金,“验证合同的严肃性”;第二,球员要努力训练、比赛,维护中国足球的环境和形象,拿出职业道德返回训练场,争取在中超和亚冠上取得好成绩。随后,汇中天恒拨款300万元的消息也得到证实。17:00,健力宝球队宿舍的楼道里终于有了动静。17:05,第一批队员走进训练场。17:10,第二批队员也加入进来。新国脚李健华第一个拉开了训练场的铁门,有伤的李毅最后一个进场。除了有伤的杨晨、李雷雷,几乎所有的深足球员都参加了下午的训练,包括一天前因为高烧而入院打点滴治疗中耳炎的李玮峰。

  对于重新回到训练场,球员们一致表示是大家共同的选择。“再继续罢训可能激怒老板,甚至可能无球可踢。”一位深足主力在恢复训练后如此表示。

  俱乐部仍拖欠430万

  

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杨猛表示虽然队员们采取了罢训这种过激行为,但对这种行为表示理解。他还公布了“2005赛季俱乐部已发及未发比赛奖金统计表”。按照健力宝的奖金发放规定,本赛季深足发放奖金4场共300万元。同时对欠发的奖金也做了统计,共计为430万元。至于什么时候补发欠薪,杨猛表示:“本来拨到俱乐部的300万元就是为了补发球员部分工资奖金的,但由于发生了罢训事件,只能等到有了调查和处理结果后再逐步发放了。”

  9月2日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还收到了一份有深圳健力宝集团总裁蒋冀署名的公函,这份名为“关于对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内部整改的几点意见”的公函措辞强硬,称“对采取违反俱乐部规章的非正规途径以及违背职业操守的非正常手段的人,要坚决从严处罚”。

  昨日下午深圳健力宝队已乘飞机到成都,备战今天晚上与四川

冠城的中超比赛。

  另讯:昨晚,中超联赛第20轮首场比赛在上海市体育场进行,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在第33和34分钟由姜宁和白毅连入两球,最终2∶0战胜上海国际,报了主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小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3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