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养兵亚冠鲁能联赛要打年轻牌 战金德唯有获胜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3日济南消息,无论如何,生活还要继续,更何况接下来的赛程非常紧密,根本不容图家军过多的感伤,就必须投入到备战周日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来。由于昨天是主教练图拔的54岁生日,因此鲁能队员纷纷表示,“拿下金德,为图拔献上生日礼物。”由于亚冠八强赛首场比赛将在11天后打响,所以冀望主场能够打出成绩的图家军将在联赛中大打年轻牌,以使主力球员得到充分休息。

  战金德鲁能下必杀令

  昨天是图拔的54岁生日。为了给塞黑人庆祝生日,俱乐部已经举行了一系列活动。不过,有队员表示,“刚输给大连,图拔的心情肯定不是很好受,这个时候他最需要的生日礼物就是胜利,所以在周日与金德的比赛中,我们一定要全力争胜!”

  输给大连实德,鲁能并未因此放弃比赛,相反,俱乐部已经要求队员打起精神,争取最好的成绩,为球迷奉献最精彩的比赛。对于周日的鲁沈之战,一位俱乐部负责人斩钉截铁地表示,“拿下,否则接下来的比赛更难打!”

  考虑到时间极为紧迫,所以鲁能在总结完鲁连之战后,迅速投入到新一轮联赛的备战中去。鲁能今天进行了鲁沈之战前的技战术训练课,崔鹏等小将的状态令图拔感到满意。由于有些队员在鲁连之战中表现不佳,队长李霄鹏的体能又支持不了如此强度的赛事,更重要的是,在取得联赛亚军都很困难的情况下,主场与伊蒂哈德的亚冠比赛能否打出水平和气势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因此图拔将在鲁沈之战中对阵容进行调整,崔鹏、苑维玮、刘金东等年轻队员将迎来更多的出场机会,而李霄鹏等主力队员将养兵蓄锐备战亚冠。

  鲁能再遇魔鬼赛程

  鲁能再次遭遇魔鬼赛程。4日,图家军将在主场迎战沈阳金德;7日,将与上海国际队进行

足协杯第三轮的第二回合比赛;10日,鲁能赴客场挑战劲敌上海
申花
;14日和21日,与伊蒂哈德进行两场亚冠联赛。而在此期间,鲁能还要在9月17日迎战武汉黄鹤楼;9月25日图家军赴客场挑战青岛。这就意味着,鲁能要在21天进行7场比赛,平均三天一场比赛。

  在鲁连之战前,鲁能曾有过向足协申请更改赛程的动议,以便拿出更多的精力备战亚冠比赛,同时也是为了联赛亚军不旁落。但是,输给实德后,鲁能已经决定:不再打算更改赛程了,“克服一下,相信将士们能够坚持下来。”

  

大羽仍有望赶上杯赛决赛

  令图拔和球迷牵肠挂肚的李金羽也给俱乐部带来“好消息”,经过北京三医院的详细检查,医生表示大羽的伤不用动手术。据了解,大羽复出的时间也由当初预计的两个月变成一个半月。这样,如果鲁能成功杀进足协杯和联赛杯决赛,大羽还可以出场助战。

  据鲁能队内人士介绍,大羽对自己在俱乐部最需要的时候受伤感到非常懊恼,并与老总董罡进行了长时间沟通,“大羽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也是个优秀的球员,既然已经受伤了,就不要多想了,希望他尽快康复,早日返回赛场。”而图拔也表示,“李金羽的缺阵对我们是个损失,但事情已经发生了,球队就要面对这个现实,踢好接下来的比赛。”

  金德要与鲁能掰手腕

  为了备战周日的比赛,沈阳金德今天抵达济南。刚刚结束了11轮不胜的沈阳金德对客场挑战鲁能并非没有一点想法,“要打出自己的气势和水平。”

  在1比0击败重庆力帆后,沈阳金德的气势有所恢复。目前,队中没有伤病,对于明天与鲁能泰山的比赛,金德主帅库夫曼表示,“鲁能是一支强队,这次我们又是客场作战,所以比赛的难度会相当大,对于各种结果我们都有准备,但我的队员必须打出应有的水平,争取令人满意的结果。”而有金德队员认为,“如果鲁能还未从与实德比赛的状态中走出来,我们拿分还是很有希望的。”

  尽管沈阳金德排名靠后,但鲁能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田迪认为,“该队也有实力派球员,像陈涛等人就很有特点,我想比赛过程会很艰苦。”

  预测鲁能主力阵容(442)

  门将:杨程;后卫:苑维玮、舒畅、巴辛、矫喆;前卫;崔鹏、刘金东、周海滨、丹丘内斯库;前锋:韩鹏、吕征。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