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成深足最后救命稻草 球员不犯天条:罢训不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30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深圳报道 健力宝罢训,像一记闷棍打得人摸不着头脑。拖欠两个月工资、十数场奖金自然是最直接的导火索,然而,传闻中亚冠后才会出现的罢训,为何提前上演呢?其中“学问”可不小。

  亚冠,最后的救命稻草

  上赛季,深圳队就曾出现过拖欠8个月工资和全部奖金的问题。去年10月18日全队罢训时,健力宝方面承诺,资金一旦周转,一定会解决拖欠的工资和奖金。但是,全队努力拿到了联赛冠军,工资和奖金却依然无人过问,如果不是汇中天恒最终出面,也许就将成为一桩“无头案”。这次教训让健力宝球员刻骨铭心。而现在,球队又一次出现欠薪,没有谁不心寒的。因此,尽早表达抗议是他们最为迫切的想法。

  中超联赛的日益衰败使

健力宝球员明白,再靠中超和杯赛来要挟俱乐部显然是达不到目的了。代表着中国形象的亚冠,才是引人注目的最后一根稻草。同时,全体队员都有一种共识,在08战略的影响下,明年的中超可能更加糟糕。如果问题不能尽快解决,一旦托到明年,则可能落得无法解决。先把今年的钱赚踏实、拿到手里才算数是球队上下一致的想法。于是,选择在距离亚冠开打只有10天的时候开火,尤其是一周双赛后的空隙之间,可谓用心良苦。只有这个时间,才既能达到宣传效果,又能赢得缓冲时间。“等我们亚冠被淘汰后,谁还会来关心我们?那时候再罢训,谁理你啊?”1日晚,一位绝对主力躺在床上,边吃零食边解释此次行动的初衷。

  

汇中天恒让他们愤怒

  说起吃零食,又牵出一个话题。周二晚,也就是深圳主场迎战天津的前一个晚上,每个队员都得到了数量相当的零食,包括开心果、山楂片、瓜子和牛肉干等等。大家都笑称“自助餐”。原来,从朱广沪时期开始,每逢主场比赛前,队员都要被拉到海边封闭一晚,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让队员舒缓紧张的情绪和避免外界的打扰。但是从今年开始,俱乐部便将这种多年的习惯,改成赛前去深圳的彭年酒店吃一顿自助餐。但在7月份之后,“自助餐”居然变成了磨牙的零食。“封闭和自助餐不是为了享受,踢球的,赛前进行一些放松十分必要。我们也不是对吃零食有意见,反正俱乐部不买,我们平时也会自己买着吃。但俱乐部这样一步一步递减,让我们心里很不舒服。”

  心里不舒服也就罢了,但汇中天恒的一系列表现,却让人看不到希望。1日晚,一位主力敞开了心扉:“罢训是为了欠薪,但导火索却是上周六作客北京时,汇中天恒总裁蒋冀和杨猛的冷淡表现。他们居然只说了两句鼓励的话,却绝口不提钱的问题,这让很多队友最后的希望幻灭了。而且,在这个关键时期爆出集团想甩卖我们的新闻,实在扰乱军心。他们难道就不能处理得好一点,或者大大方方地告诉实情,到底打算用有什么方法解决欠薪?其实,只表一个态,我们就不会像今天这样气愤。”

  早在一个多月前,队员间就已经流传着一个最“确切”的版本——汇中天恒已经决定在年底前退出足坛,而深圳的主管部门将会动员深圳企业以股份制形式接手俱乐部。甚至,队员们还曾多次郑重地向身为市政协委员的李玮峰求证传闻的真伪。一切的一切,造成了矛盾的总爆发,不过,不管怎么吆喝,队员们不会选择罢赛,毕竟,“那可是犯天条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4,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