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外援不解队友罢训 郭瑞龙:没水我拿什么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5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冯雷报道 9月1日下午4点20分,深圳健力宝主教练郭瑞龙像往常一样提前10分钟来到笔架山基地,没想到,等待他的却是一群记者。4点半已过,郭瑞龙只等来了外援马里科和吉马,还有一名替补赵朋文。郭瑞龙知道,不会再有人来了,他的球员已经罢训!

  接着,赵朋文一看情况不妙,马上就溜了,波兰外援马里科和多哥外援吉马按时到场,才发现队友们根本不来了。“难以相信,职业球员竟然能用拒绝训练来示威。”马里科
说。

  此刻,李毅、杨晨等大部分球员都在基地的房间里呆着,李玮峰因“中耳炎发作”到

医院打点滴。俱乐部拖欠了球员7、8月工资和14场比赛奖金,球员们原准备在亚冠赛后再罢训讨薪。但现在行动提前!一位主力躺在床上嗑着零食说:“亚冠,谁知道有什么结果呢?我们肯定会拼命,但即使能过了这一关,下一关呢?所以,等到被淘汰后再罢训,谁理你啊?”

  5点已过,郭瑞龙还在球场上无奈地踱着步,他说:“明天上午10点,我会在这里准时等待球员,下午5点我也会准时地出现在训练场,3号下午,球队开赴成都的时间也不变!”

  郭瑞龙只能是空等待,9月2日球员将继续罢训,球员们计划9月3日飞赴成都准备与冠城的中超战事。“罢训不罢赛,希望我们的境况能引起各方的关注。”一位球员说。

  汇中天恒和俱乐部的人一直没有出现。俱乐部董事长杨猛在郭瑞龙连打了几个电话后才回复。据杨猛说,集团已经把7月份的工资拨到俱乐部,这两天就能打到队员的

银行卡里。然而,这一个月工资与俱乐部拖欠体育场、笔架山基地、赛区接待总共1000多万的债务相比,只能是杯水车薪。

  郭瑞龙红了眼睛,“在球队几次最困难的时候,我都充当了救火队员。但现在,光靠调动队员的心气已经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了。大家都是人,人就要生活,生活要靠劳动,劳动就要有所得……当球队不安定的火苗再次闪现,我再想挺身而出时,忽然,我发现自己拎的是一只空水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