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复出董罡露久违笑脸:客场惨败责任就在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现在没什么好说的,这场比赛失利是俱乐部的责任,是俱乐部没有准备好。”在面临亚冠的前提下,鲁能老总董罡只能一个人承担起所有的责任。

  在出发前往大连前,董罡心情还不错,在鲁能队适应场地的时候,他还和记者不断地开着玩笑,甚至和记者讨论起了俱乐部的发展等问题,“要不,你们给我起草一份方案?”他怎么也没有想到,鲁能会在第二天以大比分惨败在实德脚下。

  董罡是站在球场的一个角落里看完整个比赛的,在鲁能落后之后,董罡也是静静地看着,并没有特别的表情,整场比赛,鲁能队一直没有起色,董罡默不作声地看完比赛,抽烟的频率明显比往常快了些。

  比赛结束后,董罡回到了休息室,与上一次指责队员不够用心不同,这一次他没有对队员发火,显得情绪没有受到影响。不过在回到酒店之后,在众多记者表达了采访要求之后,董罡语气低沉地予以了拒绝:“等一会吧,让我先静一静。”期间,董罡的手机只接通过一次,那是因为李金羽受伤的事情,俱乐部工作人员打来的汇报电话。

  次日凌晨大约1点多,记者再次把电话打到了董罡的房间内,仍然没有休息的董罡仍旧委婉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不早了,大家早点休息吧,有事明天再说。”

  昨天,

鲁能赶回济南的途中,董罡已经恢复了平静,在飞机上,他甚至笑着和队员换座位。下午,董罡也照常出现在鲁能基地,并到训练场观看了球队的训练,在训练场边,董罡和图拔谈论了良久。有意思的是,以往烟不离手的董罡这次忘记了带烟,无奈之下只好向记者“求助”,记者开玩笑:“抽一根要提供一个专访或者新闻点啊。”董罡乐着“回击”:“那我就回去拿去,这烟的代价也太大了吧。”在郑智开始重新恢复训练时,董罡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对于惨败给实德,“现在真的没什么好说的。要说这场比赛失利,责任就在俱乐部,是俱乐部没有准备好,”董罡现在期望这场失利能给鲁能带来新的动力,“希望能激发队员的斗志,毕竟足球是靠他们来踢的。”

  这无疑是董罡非常聪明的一种做法。联赛惨败给死敌大连,又折了大将李金羽,

申花、天津双双获胜使得鲁能争亚基本无望,年初还雄心勃勃的鲁能队目前的状况实在是糟得不能再糟。即便对队员或者教练有所不满,但在此时再责备队员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特别是在亚冠即将重新开始的时候,大敌当前,作为一名管理者,纵有不快也只能压在心中。“这个时候,营造一个良好的气氛,让队员从失利中走出来甚至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备战亚冠,才是鲁能工作的重中之重。”鲁能一位官员表示。的确,逝者已矣,来者可追,抛开失利的阴影,迅速调整状态迎接亚冠才是鲁能现在最好的选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