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黑德比福拉多完胜 赛后坦言郑智缺席影响比赛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邦、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三军用命之下,实德队3比0大胜鲁能,可是福拉多却很“吝啬”,对于球员,他没有拥抱,没有褒奖的话语,只是跟以往赢球后一样,在休息室里跟每个人都握了握手;对于塞黑朋友图拔,福拉多好不容易才传授了几条成功经验:“赶紧找个核心,赶紧找到信心,赶紧找回斗心”。

  算上山东这场胜利,实德已经9连胜,话不多的福拉多正带领着球队冲击着联赛连胜
11场的最高纪录。福拉多让第二次“塞黑德比”不留悬念,主要是因为他作出了令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改变。以往福拉多战前布置的时候不会提任何目标和要求,只是要大家根据自己安排尽力打好就行了,但在跟老乡图拔比赛前却破例透露了自己想要3分的想法。他向球员强调了两点:开场就进攻,充分利用主场优势打击对方自信心;加强就地反抢,特别是三个前锋面对对方后卫拿球的时候也要主动出击,逼对手不断出错。

  为了让队员们打一场有把握的仗,福拉多还大胆预测了

鲁能的阵容,并作出了相关布置。结果除了一个球员的位置有出入外,对手首发11个人他猜对了10个。当赛前宣布双方阵容的时候,实德队员们都喜上眉梢,“这次可有把握了”。

  福拉多到了实德后显现出的最大作用是能够根据对手的打法以及本方球员的特点,找到一个最适合、最有效的对付敌手的办法。就如同对阵鲁能,他把4后卫平行站位改为3后卫,而在中场设置3后腰打法。尽管三后腰的打法在欧洲已经屡见不鲜,可是在中超这还是头一遭。

  第一次客场打鲁能,是实德队改踢三后卫的第一场重大比赛,结果只是平局;第二次再遇到鲁能的时候,福拉多根据首场比赛情况,特意在前场多留了一个攻击点,阵型变成了343,结果扬戈、潘塔、邹捷组成的锋线造就了3比0大胜。

  赛前图拔也跟队员们反复强调了比赛的要求:“不仅是对大连,包括未来的对手在内,不是一定要拿下所有的比赛,但是一定要有一个精彩的过程。只要你努力了,球踢得漂亮,不可能不赢球。”不过,从场上表现来看,大赛的压力让队员们没能完成图拔“以平常心对待任何比赛,以进攻主导比赛”的要求。

  对此,福拉多也认为,“鲁能球员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他们的信心有点不足,在防守上投入了太多的精力,而他们的特长本来是进攻。”

  除了信心不足外,福拉多还认为“鲁能队员好像过早放弃了比赛,显得在落后时斗志不足”。对此,图拔也相当认同。“队员过早地放弃了反抗,这才是输球的关键症结所在。要是在竭尽全力拼抢的状态下还是不如实德,我会输得心服口服,但我现在不甘心。0比2落后时,我们一部分队员便放弃了追平的努力。”

  不过,福拉多对于胜利还是不敢居功,“主要是对手缺少了一个核心,像他们的10号(郑智)缺阵让我们的队员轻松了不少,这给我们控制中场时少了很多阻力。其他的队员都有点各自为战,形不成一个合力。对于鲁能而言,10号的作用太巨大了,这就造成他一旦受伤,队中无人可顶上的情况。鲁能如果多在队员培养上下下功夫,找到一个郑智式的人物,他们是难以战胜的。”

  由于周末还有联赛任务,福拉多并没有尽东道主之谊宴请图拔,两人只是在新闻发布会前后进行了短暂的会面。鲁能方面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亚冠赛,出于善意的考虑,福拉多通过记者向图拔转达了三句建议。“只要解决好了这三点,鲁能绝对有能力在亚冠中走得更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