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拖欠薪水忍无可忍 新老板做得不好--深圳球员二度罢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深圳健力宝队球员二度罢训!昨日下午4点半,当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郭瑞龙准时出现在球队训练场的时候,去年10月18日出现在朱广沪面前的情形同样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球员罢训了!虽然几天前外界就已经在传言深圳队的球员策划罢训,但是当这一幕真的出现在郭瑞龙面前的时候,他还是感到有些难以置信。

  拖欠薪水忍无可忍

  站在训练场边,与闻讯而来的记者们面对面,他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还是再等一等吧,看到5点钟的时候球员会不会下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来采访的记者甚至已经失去了耐心,开始在训练场上玩起了球来,但球员们的身影却始终没有出现。终于,5点过后,郭瑞龙不得不接受球员已经罢训的现实。

  同去年罢训时的理由一样,深圳

健力宝队的队员是因为无法忍受俱乐部长时间拖欠工资、奖金而选择罢训的。一位主力队员这样告诉记者:“虽然拖欠工资、奖金的事情并不是我们俱乐部才有,但是像我们队这样连续两年这样大规模的拖欠工资、奖金现象,不要说在中国足坛,即便是在国际足坛,也怕是独一无二的了。”据了解,球员们的工资是从7月份开始拖欠的,而球队的赢、平球奖金,至今只颁发了亚冠主场对日本磐田喜悦、水原三星及联赛客场对沈阳金德三场。一位队员苦笑着表示,去年我们的奖金还是发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开始断的,今年倒好,从联赛第一轮就已经开始断了。

  新老板做得不够好

  球员们坦言,他们此次罢训,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让

汇中天恒明白:支付工资、奖金是任何一个俱乐部经营者基本的义务,而要求得到自己应得的工资、奖金则是每个球员应得的权利。可能汇中天恒方面会说,我们已经帮助你们付了去年大部分被拖欠的工资、奖金了。老实讲,对于汇中天恒所做的这一切,我们一直心存感激,但是,换个角度来说,即便汇中天恒不接球队,那么任何一个接手的老板与企业,也应该需要履行同样的义务,这是法律已经明确规定的。

  与此同时,也有球员表示,他们之所以采取这样一种方式来进行抗争,是因为他们将自己的困境与各自的苦衷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向俱乐部进行了反映,但是汇中天恒方面却始终没有做出正面的回应。“到目前为止,我们队很多球员甚至根本就没有见过老板一面,杨总(杨猛)最近几个月对于球队的事情也几乎没有任何的关注。我们理解汇中天恒在接手健力宝集团之后可能遇到的诸多工作,由此带来的繁忙也同样在我们的理解范围之内,但是,无论如何,这并不构成汇中天恒对于球队的困境不闻不问,他们的这种态度也是我们难以接受的。”

  据说,最近几个月一直在三水负责健力宝集团运作工作的杨猛早已获得球员将罢训的信息,但是,在球员罢训终于成为现实之后,他依然没有出现在球队住地,而且所有记者试图与其取得联系的努力都以失败而告终。  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