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留洋的“生死时速” 吴金贵:一切尽在掌握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28 都市快报

  昨天中午12:00,杜威在浦东机场搭上了飞往伦敦的班机,申花队长的留洋梦终于起飞了。

  “先租后卖”的转会协议直到昨天凌晨才达成:杜威租借给凯尔特人至2006年1月15日,租借费为20万美元。随后启动永久转会协议,凯尔特人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申花剩余的110万美元转会费,至2006年12月31日前付清。

  就在大家绝望时,忽然又看到了成功的希望;就在大家憧憬时,忽然又得到了失败的消息———前天深夜,有关杜威转会谈判成功还是失败,就这样反复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

  30日16:00

  凯尔特人宣布谈判破裂

  此前传出的消息是,

申花与凯尔特人的谈判接近破裂。杜威到底能否走成就看最后的24小时,是否会有奇迹产生。

  昨天,杜威本人通过各方关系一直在做着最后努力。到了下午,他本人已经表态“彻底没戏”了。申花前晚抛出了最后的补救方案,那就是“先租后卖”,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凯尔特人的风险。然而凯尔特人先是表示接受,后来又表示拒绝。

  下午4时,申花俱乐部正式收到了凯尔特人的公文,“单方面宣布这次转会谈判终止”。收到公文后,申花的几位高层十分遗憾,先后下班,离开汉口路的办公室。

  30日19:00

  凯尔特人答应所有条件

  就在各方认为谈判已经破裂时,晚上7时,杜威经纪人突然来电,声称凯尔特人已经全盘接受申花的方案,希望总经理吴冀南能够立刻赶回办公室签字。

  此时,为谈判奋战了好几个夜晚的吴冀南已经关了电话,一时联系不上。直到晚上8时左右,吴冀南才匆匆赶回办公室。然而,当申花收到凯尔特人传来有总经理签名的正式文本时,发现对方虽然答应了一些主要的租借条款,但是在个别重要的细节问题上都做了修改,吴冀南当即表示还不能签字。

  30日22:00

  细节变更双方僵持不下

  “我是在为经纪人打工啊,他们叫我来就来,叫我回去就回去,对方怎么就不能痛快点呢?”吴冀南满脸疲惫地说,“他们喝着下午茶,我这都是深夜凌晨,可是时间眼看就要来不及了,他们到底还想谈成吗?”

  对于细节条款的变更,凯尔特人俱乐部解释说,是出于对正式合同的慎重考虑,请来专门的律师修改了部分内容。对此,吴冀南立刻也请来了申花的律师审查合同,表示在重要的细节问题上必须按照申花的原意表述。

  据了解,在有关杜威一旦出现伤病的保险问题,以及租借费用何时支付给申花俱乐部的问题上,双方再一次僵持不下,谈判几次传出再次破裂的消息。

  30日23:00

  杜威父母亲临现场督战

  杜威原计划昨晚就要从上海飞往巴黎转机,当他得知凯尔特人突然答应了申花所有条件时,就准备动身前往浦东机场。然而,申花没有签字,他还不能离开上海,于是他就委托父母赶到了申花俱乐部的办公室看个究竟。

  晚上11时左右,杜威父母赶到俱乐部,和吴冀南见面,并了解了谈判的最新进展情况。其实此时申花俱乐部已经把修改后的合同文本传了过去,一直在等待对方俱乐部的进一步答复。考虑到时间的限制,申花给对方下了一个“最后通牒”:11时45分前必须传回意见,否则谈判就要拖到明天。

  30日23:30

  杜威被传已到浦东机场

  身在康桥的戴春华在检查房间时,发现杜威没有了身影,打杜威电话也没有人接,于是向吴冀南汇报,据传杜威已经赶往浦东机场,准备提前做个“凯尔特人”。

  吴冀南听后十分不满,双方俱乐部还没有在合同上签字,杜威怎么可以飞走呢?杜威父母正好在场,紧急联系了杜威,表态说杜威一直就在浦东的家中,没有前往机场,请申花俱乐部放心。

  此时,申花的智囊团还在和凯尔特人紧张地谈判着,在电话联络中,双方还就英文语法的问题产生了不同看法,也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谈判的尽快落实。

  31日0:00

  喜鹊飞进办公室

  眼看过了0点,申花俱乐部高层和杜威父母还在办公室内焦急等待。突然一只喜鹊飞进了办公室,在房间里“横冲直撞”。此时,申花俱乐部工作人员大叫一声:“来了!合同终于来了!”

  经过仔细地反复核对,确认合同文本完全是按照申花修改后的表述,对方没有再作修改,吴冀南当即表示:“成功了,立刻给杜威打电话。杜威先签字,我才能签。”

  在多次联系杜威未果后,通过杜威身边的一个朋友,杜威才在凌晨0时20分左右得到最终的好消息,吴冀南要求杜威立刻赶回康桥基地,和戴春华签署解除与申花工作合同的协议。

  全力以赴心中的梦

  杜威昨天挥别生活了十年的上海,飞往苏格兰格拉斯哥展开他全新的人生旅程。临别前,他吐露了心声:“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曾经努力过,就不会有遗憾。”

  年仅23岁的杜威在中国足坛几乎取得了所有荣誉,他的留洋梦却一波多折。在过去的三年,他曾经两次错过登陆

德甲和英超的机会,而这次登陆凯尔特人也险些夭折。

  “从我去接受评估的那天起,我就一直觉得对方是很有诚意的,谈判的过程虽然很艰苦,但最终对方还是尽了最大努力。我现在要按时飞到那里签字,对方也做好了各种准备,应该是没问题了。”经历了多次跌宕的杜威,已经不允许再犯任何错误。

  “留洋一直是我的梦想,虽然十年前刚到上海时可能还想不到这些,但是在国青队、国奥队的那些国际比赛经历,早就使我下定了走出去的决心。对于现阶段的

中国足球来说,只有让我们走出去,未来才有希望。”

  对于在凯尔特人的生活,杜威信心很足:“暂时是租借,但我想我不会轻易就回来,一定要争取在欧洲真正立足吧。”这些年,杜威对于欧洲足球已经有了很细致的了解,他最新的奋斗目标就是欧洲冠军联赛:“我真的很想有朝一日能够在冠军联赛的赛场上登场,哪怕一分钟也好,此生就无憾了。”

  吴金贵:一切尽在掌握中

  最后时刻签约,最后时刻登上去苏格兰的航班,在很多人看来,杜威的西行充满了惊险,申花俱乐部副总吴金贵却戏称,“其实也不惊险,我们把握了对方的心理。”

  吴金贵透露,从双方的多次谈判中感觉到,凯尔特人队对于杜威求才心切,“事实上,我们早就了解到了凯尔特人俱乐部的心态,因此在谈判中一直处于主动。”吴金贵也表示,为了让杜威能够成功转会,申花俱乐部在转会费上也作了很大的让步,“申花最初的开价为179万美元,到现在同意先租后转,也是为杜威的发展考虑。中国足球现在处于低谷,需要有更多的球员走出去。”

  对于杜威的实力,吴金贵认为是有目共睹的:“他最终能不能在苏超打上主力,还得看他自己的造化以及主教练的思路。”

  (特约记者辛知记者李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