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杜威德比有了悬念:申花杜绝跌跤 中邦嗅到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6 上海青年报

  申花杜绝跌跤的可能

  本报讯(记者陈敏)杜威走了,德比来了,俱乐部终于从杜威转会的繁杂事宜中脱身出来,专心备战今天和上海中邦队的德比之战。杜威的缺席和李毅男的三张黄牌停赛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申花队的后防线,但是就实力而言,申花还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早在29日早上,领队戴春华已经和主教练涅波就杜威可能留洋的事宜打了招呼,俄罗斯人在训练中已经有意识地安排其他人员顶替杜威的位置。在此前的训练中,中场核心肖战波已经被拉到后卫线上,和卞军组成搭档。而上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成亮无疑将出任右后卫,孙祥则打左后卫。毕竟在首回合的较量中,申花队大意失荆州,那场比赛也成为最让涅波耿耿于怀的比赛之一,“这场比赛,对方肯定会拼抢为主,所以我们一定要在防守的时候时刻注意保护。杜威的离开确实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申花队其他球员同样都很好。”后防核心兼队长杜威的离开,对于申花队究竟有多大的影响,本场比赛也是一次尝试,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对联赛余下比赛成绩的风向标。鉴于和中邦首次交锋的失利,申花球员确实一定的存在“复仇心理”,但是在谈吐中又不失冷静。“我们的总体实力总归比他们好,只要按照平常的步骤来打,在主场拿下这个三分应该是正常的。”

  值得注意的是,

申花队的奖金累计再一次达到单场100万人民币,在这个时候,谁都不想再在中邦身上跌跤。“并不是说钱的事情,本赛季我们第二次三连胜,谁都想把这样的好状态保持下去。大连都已经九连胜了,还说要在虹口夺冠,怎么说我们也不能示弱对吧!”

  中邦嗅到进球的味道

  本报讯(记者曹杰)今天晚上中邦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而对手后防大将的缺阵对于中邦来说无疑就是一针强心剂。很多中邦队员都认为这是一个好兆头,“杜威早不走晚不走,偏偏这个时候走,加上他们后防线上的李毅男也停赛了,一下子两员后防核心停赛,对于申花的后防线肯定有一定的影响。”

  在申花的防线中,杜威无疑是最重要的一枚棋子,相比之下中邦的主力中场班宁缺阵给中邦带来的负面影响就小得多了,“没有了杜威和李毅男两个人,我们的进攻难度肯定会小了很多,我们的赢面也增大一点。”

  对于杜威的缺席,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倒是不怎么在意,“能不能赢球,关键不是在对手,而是在你自己准备得充不充分,没必要老盯着别人,把你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就行了。我们第一次交手的时候,杜威也在场上,而中邦范志毅和迪迪尔停赛,困难一样很大。”此外,杨林最近良好的状态也让马良行心里有底,对于今天的比赛,杨林坦言自己还想进球,“申花的防线其实感觉一般,杜威个人能力比较突出,其他人也不是很强,他们主要还是靠整体防守,我们只要发挥出我们的特长还是有机会的,我想我还能进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