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连籍三兄弟回乡讨三蛋 宋黎辉关键先生不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7:55 足球周报

  记者姜明潮报道 在连鲁交锋史上,对于大连队来说,老乡宋黎辉绝对给他们带来过痛苦记忆。1998年,宋黎辉从辽宁队转到山东鲁能,而也许是巧合,正是在那年以后,大连队对山东队的全面领先优势开始不复存在,而宋黎辉也成为大连队的真正克星,几乎一碰到大连队就能进球,有几次进球都是相当关键。从宋黎辉2001年对大连队首次进球之后,4年的时间里个人就打进大连队7个球。

  只要鲁能对阵实德,赛前宋黎辉就会成为鲁能的假定进球者之一。但是本次回乡,鲁能队的“关键先生”却很不关键。当然,他的队员也和他一样不关键。下半场20分钟左右,鲁能队0∶3落后以后,图拔为了挽回一点颜面,用另一位大连人韩鹏替下宋黎辉。有的球迷甚至认为,图拔还会把鲁能队的一名大连人崔鹏也换上场,成全包括首发的周海滨,鲁能队的大连四兄弟就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一下了,可是崔鹏却在场下一直把替补席座穿。

  对于宋黎辉,大连球迷表现的很大度。2003年年初,实德有意在转会市场上引进宋黎辉,而宋黎辉本人也强烈表示要回乡效力。实德在第一时间和

鲁能队进行了沟通。鲁能老总董罡当时就表示不可能放宋黎辉,却表示希望从实德引进引进尼古拉斯,他的要求也被实德拒绝。双方因此就达成君子协定:你不挖我的尼古拉斯,我也不动你的宋黎辉。谁知过了一个月却风云突变,尼古拉斯秘密抵达济南,而此时实德却由于上榜时间截止而与宋黎辉擦肩而过。

  宋黎辉的身上,集结了实德俱乐部和大连球迷的很多情绪:鲁能俱乐部历来是中国足坛“挖墙脚”的骨灰级高手,它的这一“恶习”很招大连球迷讨厌。但是大连球迷并没有把这种情绪延续到宋黎辉身上。8月31挑战实德,宋黎辉首发出场,虽然曾有几次在他习惯的左路突破实德防线,但他的唯一一次下底传中却在空中就出了底线;而另外一次突破后的射门,也以轰了高射炮告终。

  毕竟都是大连人,加上球队不争气,所以宋黎辉在比赛中也没特别和实德队员较劲。一次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鲁能队员正在谋划怎么来开这个球,宋黎辉倒站得远远的,和胡兆军小聊一会。有一次他在边路突破,回追的王圣情急之下,将他伸腿绊倒,宋黎辉倒地后立刻就站立起来,并和王圣拉了一下手。而他对胡兆军的一次有意犯规,也被胡兆军主动伸出的手化解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