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实行南北分区 足协辟谣:那么做是种倒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7:13 新商报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京友)近日有传闻,为了确保不拖08国家队后腿,总局已经钦定明年的中超联赛将实行南北分区赛制。对这一爆炸性消息,记者上午专门采访了中国足协官员。据新闻官董华介绍说,足协上下对这一消息都普遍感到震惊,他也明确表示明年的中超联赛不可能实行南北分区。

  此前传出的南北分区和赛会制的依据是,南北分区早在荷兰世青赛期间就曾经被重
新提到过,南北分区和赛会制同时提出则是最近一段时间。这是一种谁也难以用专业眼光去看待的问题,因为改变玩法已经不是业务上的问题。如果必须改变玩法,中国足协的力量不是保持中超完整性的问题,而是如何更好地保持有生力量,在2008年之后再图东山再起。

  任何的传言一般不会是空穴来风。中超联赛和CBA不一样,尽管CBA从开始就在学习足球联赛,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事实证明中超赛制完整性对

中国足球甚至相关产业的影响,中超将倒退回来学习CBA:实施南北分区赛制。中国足协和行政部门无法分离的结果,就是在很多时候无法按照正常的市场规律去思考业务上的问题,因为行政部门很难在职业体育上有什么大的突破,而且职业体育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更强大的管理技术。同样,社会体育也很难让行政部门去青睐,那是一件费力却难以讨好的事情。而举国体制下的金牌战略,则是一种具备持久力的繁荣。在这种情况下让职业体育让路,就成为一种必然。

  足协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并没听到总局方面下令更改赛制的消息。尽管08战略事关重大、中超联赛也存在诸多弊端,但中超联赛实行职业化已经多年,如果改为南北分区赛制无疑是一种倒退。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