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蒙羞裁判都感奇怪 钢都疑似泥都小虎变病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1:15 辽沈晚报

  保卫钢都,保卫辽足,口号还是成了空谈!昨天,辽宁中誉队在主场鞍山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青岛中能队击败,这也是辽足鞍山主场的首次失利。

  两球领先反而被击倒

  辽足的开局令人振奋,徐亮利用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拉开了战幕,随后又是徐亮在中
场附近的一次远距离吊射再次破门。2比0领先的辽足似乎让人看到了希望,但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辽足会在随后的时间城门洞开一败涂地。首先是上半时36分钟青岛队击中了辽足的门柱,辽足的防线漏洞逐步暴露出来。在上半时44分钟,青岛队利用任意球打进了一个没有争议的进球。这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但是辽足似乎还没有充分意识到危险即将到来。下半时,青岛队的又一个定位球差点破门,然而第11分钟青岛队头球将比分扳平了。6分钟后,青岛队将比分返超为3比2。虽然期间主教练唐尧东进行了一系列的人员调整,但是对于场上的被动局面没有任何改变。青岛队球员在辽足禁区前沿连续突破打门,辽足防守顷刻间崩溃,2比4,这个比分令在场的观众立即安静下来,出现了长达3-4分钟的静默。辽足最后时刻依靠肖震的一次反击将比分扳为3比4。

  但是这个进球已经无法左右比赛的进程。

辽足还是不可阻挡地败下阵来。赛后进球功臣徐亮对于失利的原因归结于年轻球员的经验不足,在领先的情况下不知如何比赛。但是,辽足左路的防守出现了几次巨大的漏洞,青岛队最后两个进球都是从这个区域突破并打门成功。辽足的防守体系似乎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

  球迷因失望提前退场

  辽足本场比赛本来是一场人气之战,俱乐部为了球市煞费苦心。在黄祖钢病倒之后,副总尹志强赶到鞍山救火。据透露,俱乐部在门票销售上依然延续过去成熟的经验,抓住了球迷组织,而这次又与公安机关联手打击票贩子,取得了初步的效果。在比赛开始前,鞍山市体育场已经涌入了近万名观众。而比赛开始后,球场基本坐满,人数达到了13000人左右。俱乐部的几位官员对此还比较满意,他们觉得,只要辽宁队在这场比赛当中不输球,下一场主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依然会很火爆。但是比赛的进程严重打击了辽足球迷的热情。在辽足被打进第4个球的时候,所有的球迷组织都静了下来,他们开始抱起锣鼓和旗帜,陆续离开赛场。而刚才还人满为患的看台,顷刻间就走了三分之一的观众。虽然辽足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回一分,但是球迷们的伤心也无法掩饰的,他们不断地咒骂着青岛队、裁判,当然还有辽宁队。一位球迷在看台上高喊着:“打得太烂了!”而一位中年男球迷居然跑到记者面前指责赛场激动地责问说:“是不是有人打假了?你觉得比赛正常嘛?”而他身后的一位球迷拉着他的胳膊讽刺说:“辽宁队现在就这个水平!你别瞎说了,看人家青岛队就能打出东西来!”

  唐尧东首度被喊下课

  辽足主教练唐尧东在接替王洪礼之后一直春分得意,但是他昨天不得不忍受一场尴尬的失利。在辽宁队2比4落后之后,看台上的球迷终于爆发,有组织有节奏地高喊“唐尧东,下课!”这还是唐尧东在本赛季第一次被喊下课。当然,在唐尧东从代理主教练到主教练的过程当中,也有很多人提出过质疑,但是对于多事之秋的辽足来说,又有谁愿意出来趟混水呢?在比赛结束之后,辽足迎来了本赛季在鞍山主场的第一次失利,也是最难看的一次失利,主教练唐尧东的脸色非常难看,教练组的几位教练也黯然神伤。对于球迷们高喊其下课的问题,唐尧东有意回避了,他说:“是吗,有人喊我下课吗,我没有听到,我一直在指挥比赛,并没有听到球迷喊我下课。我们这场比赛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返超,这个结果球迷们不能接受,我也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情。我们上半时打得还是比较好,虽然我们中场强调了防守住对方的反击,但是我们下半时作得不够。球迷们对我们要求很高,但是我们这支队伍太年轻了。”而作为同样年轻的青岛队,为什么能够在不利的情况下战胜辽足呢?这也许是唐尧东下一步需要思考的问题。”

  裁判不解辽足为何失败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执法比赛的四位裁判跟记者一路回到酒店,对于辽足失利,这四位裁判也感到莫名其妙。其中第四官员徐福新居然忍不住问记者说:“您是辽沈晚报的记者吧,你们今天辽宁队到底怎么打的,2比0领先这么好的形势居然被人家给返超了,你们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啊?”记者只好以球队实力不济为解释,但是其他几位裁判还是摇头不解,他们觉得这场比赛从一开始似乎应该就是辽足赢,但是辽足还是自掘坟墓。而两位助理裁判则在旁边叹息说:“不过,今天青岛队打得确实很好,辽宁队下半时有些乱了。”而主裁判冯文强在本场比赛当中被喊了无数次的“黑哨”,也无数次被球迷起哄,但是他一直没有发言,对于大家关于辽足为何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失利,他只以耐人寻味的微笑搪塞。

  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鞍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