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虎客场显示攻击力 天津2-0轻取深圳重回3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21:22 新浪体育
津门虎客场显示攻击力天津2-0轻取深圳重回3甲

新华社陈辉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全面开战,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在主场深圳市体育场迎战天津康师傅。经过90分钟激战,天津康师傅凭借刘巍与毛彪的进球,客场2-0击败深圳健力宝,客场全取3分。

  从双方场上阵型来开,天津队排出442的阵型,于跟伟和毛彪顶在锋线上,吴伟安和蒿俊闵出现在左右两个边路。而深圳队则排出361的首发阵容,杨晨一个人顶在锋线,王新
欣和陆博飞身后辅佐,黄云锋顶替周挺出现在左路,小将赵朋文本赛季首次上场司职后腰。开场第3分钟,深圳队完成首次射门,当时深圳队后场控球长传转移右路,李建华直传交给杨晨,杨晨禁区前沿带球强行突破后起脚射门被后卫挡出底线。

  深圳队本场比赛球员状态普遍低迷,尤其是前场进攻中球员普遍缺乏跑位接应的意识,只有杨晨一个人显得比较活跃,而天津队相比之下各个方面的情况都要好一些,球员状态出现的比较早,战术也比较有针对性,防守中回防迅速,进攻则重点攻击深圳队的左路。经过开场阶段的互相试探,天津队第一次威胁球门就取得了进球,上半场第12分钟,天津队前场右路的界外球由吴伟安开出,前点28号佐里奇头球摆渡后点,6号刘巍头球冲顶破门成功。配合干净利落,整个进球线路非常清楚。

  虽然早早就比分落后,但是深圳队依然迟迟没有进入状态,而天津队则逐渐找到比赛节奏,频频通过斜长传吊高球到深圳队防线身后威胁球门。第27分钟,天津队中路配合突然一脚直传打到中路身后,于跟伟斜向插入,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于跟伟一脚射门打在边网上。

  之后天津队连续制造了多个进球机会都以最后一传的接应球员越位结束,看到本队进攻乏力,深圳队李伟锋在上半场的后段开始频频自己控球突破到前场寻找机会,但是缺乏队友接应的情况下效果不佳,只是制造了2个角球。

  下半场开始后深圳队状态依然低密,前场基本的传接球都频频失误,而天津队的回防收缩非常迅速,深圳队在前场虽然有控球倒脚的几乎但是几乎都没有制造出任何威胁。下半场第5分钟,天津队中路于跟伟一脚直传找深圳队2名后卫之间的空挡,毛彪直线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肖健佳毛彪把球拉到左侧晃开肖健佳,射门的一霎那被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李明把球铲出底线,浪费了一个空门的机会。

  紧接着天津队由接连创造了2次威胁深圳队球门的机会,整个深圳队的后防线似乎无心恋战,防守频频失位,经常被天津队2名球员就撕开整个防线。如果不是于跟伟似乎没穿射门靴,深圳队的失球将呈现天文数字。下半场第10分钟,深圳队后场李明传球失误,天津队蒿俊闵带球快速突破到禁区内右侧,横传中路越过所有防守球员,天津队2名球员跟进,面对空门慢了一步没有接应到皮球,于跟伟再次错过了一个必进机会。

  为了加强防线,深圳队不得不派上外援马里科,马里科在上一场比赛中和教练发生冲突,本来本场比赛内定停赛。下半场第20分钟,天津队反击长传左路,于跟伟面对马里科的防守选择走底线绕过马里科,禁区内肖健佳出击把球碰了一下,马里科控球组织反击。一分钟后,深圳队后场控球,马里科直传失误,天津队迟嵘亮右路带球分中路,迟嵘亮空切底线得到队友回传,禁区前沿横传中路,于跟伟面对守门员射门被马里科挡出底线。

  下半场第25分钟,深圳队终于迎来自己下半场第一次较有威胁的进攻,当时深圳队长传反击,右路李建华带球突破带禁区右侧,横向内切闪出空挡后射门没有打出力量,皮球被守门员抱住。一分钟后天津队左路斜长传,禁区内天津队于跟伟头球回点,毛彪得球后插入到禁区内左侧被马里科卡位把球断掉。

  下半场第31分钟,天津队后场断球,直传中路,于跟伟中路带球突破马里科的防守,闪开空挡射门,射门的一霎那马里科一脚把球挡出球门右侧。天津队获得角球,天津队角球开出,前点忻锋碰到球后,于跟伟抢上射门,被肖健佳把球挡出。第34分钟,深圳队组织反击,陆博飞长传左路,黄凤涛禁区左侧踩单车突破曹阳的防守后禁区内横传,天津队后卫碰了一下解围不远,李建华禁区内左侧一脚劲射,偏出球门右侧。

  下半场第36分钟,天津队取得了第二个进球,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迟嵘亮前场断球,直传中路身后,毛彪甩开忻锋的防守,一脚劲射破门。这个失球深圳队忻锋战位过于靠前,失去位置后放弃回追,对失球负有主要责任。比赛的最后阶段深圳队虽然加强攻势试图扳回一球,但是除了黄云锋的2脚远射稍有威胁外,基本没有让刘云飞有什么动作。

  补时阶段深圳队马里科也冲上前场助攻并形成一次威胁,马里科中路带球连续突破,横传交给黄凤涛,黄凤涛直传中路身后,马里科快速插上到禁区内得球,和出击的刘云飞发生碰撞,刘云飞倒地接受治疗。最终天津队以2:0取得了客场比赛的胜利。

  深圳队出场阵容:26-肖健佳;5-李伟峰(46分钟,21-李明)、28-忻锋、22-袁琳(61分钟,马里科);14-李建华、18-赵朋文、6-黄云峰、23-王宏伟、10-王新欣、29-陆博飞;3-杨晨(56分钟,17-黄凤涛)

  天津队出场阵容:1-刘云飞;26-曹阳、28-佐里奇、20-丁祥瑞(84分钟,2-何杨)、6-刘巍;8-蒿俊闵(74分钟,7-迟嵘亮)、27-蒙古尼恩(41分钟,21-韩燕鸣)、16-王军、9-吴伟安;10-于跟伟、24-毛彪

  (山河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4,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