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亮世界波吊射难救主 进球大战辽足3-4不敌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21:21 新浪体育
徐亮世界波吊射难救主进球大战辽足3-4不敌青岛

(徐亮两球难救辽足,新浪体育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全面开战,辽宁中誉在主场鞍山体育场迎战青岛中能。经过90分钟激战,徐亮在三分钟中一个点球、一记世界级的吊射让辽宁中誉队两球领先,不过大好形势下却遭遇逆转,被青岛中能队刘健、姜宁、曲波连进四球,主场3-4输给对手。

  第12分钟,辽宁队8号张海峰在对方禁区前沿横向带球时被踢倒,辽宁队在禁区前沿
偏左的位置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这是一个徐亮经常得分的罚球地点。不过徐亮的罚球直接打中人墙上飞出底线。张考开出角球后,杨善平的头球攻门直接飞出了底线。

  第22分钟,辽宁队前场打出漂亮配合,陈兴在禁区前沿直塞禁区,青岛中能队队长刘俊威情急之下拉倒了后插上的27号杨善平,主裁判冯文强果断的判罚了点球。面对这样的得分机会,徐亮当然不会错过,他一个假动作晃倒门将李帅后,将球从中路送进网窝。进球之后,现场球迷的热情也被点燃了起来,辽宁队的球员也变得兴奋起来。

  第27分钟后,辽宁队徐亮再有即兴之作,中场抢断后,他抬脚就是一脚四十米左右的吊射,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直接吊向球门,快步回撤的李帅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是他却无法皮球飞进球网。3分钟内连失两球,青岛中能队的攻防都显得有些混乱。第28分钟,辽宁队雷比在中场防守犯规,陆峰直接将球吊到禁区内,后插上的15号刘俊威在皮球飞出底线前将球扫向球门,皮球直接了门柱。

  虽然青岛中能队的这次进攻没有改写场上的比分,却让青岛队的球员找回了比赛的自信,随后他们开始控制住场上的形势。第39分钟,青岛中能队再获前场任意球,陆峰仍然选择了同样的进区套路,他将球直接开向对方的防线身后,后插上的17号刘健一脚凌空扫射扳回一球。

  下半时开始后,一球落后的青岛中能队再次利用任意球机会展开反攻,第49分钟,又是陆峰开出任意球,这次姜宁的头球攻门偏出球门。第57分钟,青岛中能队右路开动进攻,皮球传到中路后,姜宁在雷比的贴身防守下头球一甩将球顶进远角。扳平比分后,青岛队越战越勇,第63分钟,青岛中能队再次在右路发动反击,17号刘健带球突破后将球传给门前无人防守的9号陆峰,虽然陆峰的射门被门将张鹭了出来,但是辽宁队的球员却无法阻止曲波的补射,青岛中能队将比分反超。

  从两球领先到被对手连扳三球,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接连调整了三名场上球员,不过这三次换人之后辽宁队的进攻组织更为混乱,三条线严重脱节。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辽宁队也曾有一次不错的得分机会,当时徐亮利用个人能力在中场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直传禁区内,陈兴接球后直接横敲给射门位置更好的郭辉,后者面对守门员李帅一脚推射,被李帅神奇挡出。

  此后辽宁队打得十分急躁,第73分钟,替补出场的肖震在争顶中撞伤了对方门将李帅,比赛被迫中断。与辽宁队球员在场上乱冲乱撞相比,青岛中能队打得十分紧凑,中场的逼抢更是辽宁队球员不断犯错误。第82分钟青岛中能队再进一球,中场两抢一成功后姜宁带球冲进禁区,他的射门碰了防守球员后变向进网,将领先的优势扩大为两球。

  两球落后的辽宁队只能打长传进攻,第89分钟肖震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扳回一球,第91分钟,肖震曾在混乱中再入一球,不过他射门前主裁判已经鸣哨示意犯规在先,这样终场哨吹响时,辽宁队不得不接受主场两球领先被对手反败为胜的结局。

  辽宁中誉出场阵容:28-张鹭;2-雷比、17-臧海利、27-杨善平;20-徐亮、8-张海峰(第80分钟,陈洋)、5-袁哲、22-张考(第59分钟,14-于汉超)、30-陈兴;10-郭辉、7-曲晓辉(第66分钟,13-肖震)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22-李帅;2-马荃、16-叶荣顺、15-刘俊威;17-刘健、7-秦升、19-许超、9-陆峰、5-白毅;21-姜宁(第92分钟,3-周新)、11-曲波(第84分钟,8-史汉军)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