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东德比用兵遭质疑 曲楠男直言:弃用伊万是为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刚刚过去的德比战,国际队主帅成耀东在中场弃用外援伊万,这一变阵引起了外界的猜疑,并认为是一个败招。昨天,国际队后防大将曲楠男透露了成耀东如此变阵的真实原因:“成指导真的很为难。他不用伊万,其实也是为了我。”

  我影响了球队排兵布阵

  伊万是后腰队员,曲楠男是中卫,两人在位置上丝毫不冲突。不用伊万,与曲楠男有何关系?

  “可能是比赛打得比较多的原因,再加上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很理想。前两场比赛,也就是和大连、沈阳队的比赛,我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并且也造成了失球,比如和大连队比赛中的冒顶。尽管有些失误是因为偶然的意外,但作为一名有经验的老队员,出现失误,就不能找理由。”曲楠男说,“从沈阳回来后,成指导和我聊过一次,指出了我的几个失误。我坦白地告诉他,自己近来的状态的确不是很理想。”

  尽管承认自己不在状态,但由于队中实在缺少人手,尤其是中卫,再加上德比战确实太重要,因此,曲楠男内心深处还是希望自己能打比赛。“德比战赛前开准备会,我知道自己首发。伊万没有进入主力阵容,主要是因为一场比赛只能用两名外援。阿尤上了,如果再上伊万就不能再上第三个外援。但是,队中的另一名替补中卫只剩下阿达姆斯。成指导尽管很信任我,继续让我打这场关键的比赛,但他的确也有些担心,所以为我保留了替补阿达姆斯,万一我状态出现问题,就可以让阿达姆斯上场。”德比战,曲楠男状态不错,也一直打到了最后一分钟。“但是,就是因为我前一阶段状态不理想,让教练担心,影响了排兵布阵。”

  东东是全队精神支柱

  本轮对阵

武汉队,国际队后防线严重吃紧。“就拿后卫来说,现在只有三个后卫了,就是我、阿达姆斯还有曹欢,其实曹欢也是最近才开始打边后卫的。也就是说,我们要凑齐四名后卫,都必须让别的位置上的队员改打后卫!”曲楠男忧心忡忡地说。

  “东东确实是我们球队的精神支柱。说句心里话,以我们球队的现状,尤其是人员配备,换成别的教练可能就放弃了、心灰意冷了。想想啊,有些位置不仅没有替补,甚至连首发队员都没有啊!”曲楠男说,“但成指导一直很平静,也很坚定。他经常找队员谈心,做大家思想工作。另一方面,他必须担受更大的压力。因为人员太不整齐,他必须花更多精力用在排兵布阵上。想想

申花在有些位置上有两三名替补,并且谁都具备很强的实力,这真的没法比啊!”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