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还乡团”满意而归 郭瑞龙在京找到家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0:10 体育周报

  1比1的平局足够深圳队乐上一阵的了,这支有半数主力能与北京扯上关系的“还乡团”,在工体全身而退。教练组组长郭瑞龙是原国安队领队兼教练,助理教练谢峰和队长杨晨均是国安黄金一代的代表。

  此外,在球员当中,薛申、李毅、李明都曾在国安效力,李玮峰1998年在国安训练3个月并险些披上绿色战袍,而李雷雷和陆博飞是地道的北京人。这支深圳队与国安、北京的
关系,真是剪不断,理还乱,这次到北京打客场,因此被戏称为“还乡团”。赛前训练时,深圳队里的老北京们显得特别轻松。“老国安”凑到一起后,郭瑞龙开始回想谢峰当年的英姿:“你们还记得吗?那时候谢峰在国安踢球的时候,每场比赛这边的球迷最多……”说着,郭瑞龙指了指主席台对面的看台,“等到下半场,我们一看,哎?怎么球迷都跑到对面去了?后来才知道,人家球迷就是要看谢峰,所以我们一换边,球迷也跟着换边了。”

  旁边的谢峰也马上配合地做出追忆状:“是啊,那时候我们家旁边的房子都卖得特快……”然而,李毅大帝却受到了球迷的冷落。在深圳队进入球场前,很多球迷都冲向走下大巴的深圳队员索要签名。老牌偶像杨晨在北京依旧受欢迎,在场外被球迷们几乎“纠缠”了10分钟才得以进场。

  而旁边的李毅就没这么受欢迎了:球迷们几乎是闪出一条路来让李毅通过。看到自己无人问津,李毅也乐得清净,甩着一条白毛巾低头疾步走进球场。比赛中,戴上队长袖标的杨晨被球迷哄,球霸李玮峰被球迷骂,李毅大帝没有出场,否则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形。

  “还乡团”在工体受到的礼遇是“高规格”的,但在他们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要在工体战胜旧主,以证明自己的能力。去年,他们做到了,4比1重创现代队。今年虽然只是一个1比1,但目前毕竟内外交困,能拿1分就是胜利。赛后,在2000年离开国安时曾表示“后会有期,来日方长”的郭瑞龙说:“能打平国安我们就已经很满意,拿1分就是我们的目标。”

  之后,老郭还补了一句:“只有回北京,才会找到回家的感觉。”比赛结束后,深圳队凡是在北京有家的教练和球员,都带着对平局的满意回家去了。何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