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明善力谏铲除派系 进言谢掌门能更强硬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9: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上周六主场4球大败给实德,尹明善并没有颜面扫尽的感觉,他承认力帆实力不如实德。但同时,尹明善却瞄准了在另外一条战线打败实德,那就是一定要剪除“实德系”,还中超一个纯净的环境。为此尹明善向谢亚龙进言,“实德系并不足惧,希望谢掌门能够强硬一点。”

  当初尹明善是最早意识到派系危害的,并且连续三个赛季扛起反“实德系”大旗。
尽管孤军奋战的他吃了不少苦头,但尹明善并没退避的意思。去年他就曾以“欺行霸市”抨击实德系,如今在谈到重振中超时,他更是把彻底铲除派系作为关键。

  尹明善认为,

中国足球这几年江河日下,就在于掌门人太软弱。“王俊生偏软,面对黑哨假球不敢动刀;阎世铎是吼得厉害,一到行动他比起王俊生更软。”尹明善说,对谢亚龙他原本是很期望的,“年初我们对话时他对派系问题也是深恶痛绝。”尹明善说当时他与谢亚龙见面时,还带上了中超章程和公司法,向谢亚龙挨条挨款地指出关联的不合法,并且告诉他如何查出关联关系。但让他失望的是,谢亚龙并没他想像的那样强硬,“可能是08工作牵扯太多精力,他还没有把清除派系当成重点。”

  尹明善再次强调派系问题对于重振中超的危害,“现在实德系看起来有扩张的迹象。实德队这么多的盟友,比赛没有悬念和公平可言,球迷都没兴趣看球了,那不是自掘坟墓吗?”他表示,最近中超的惨淡跟夺冠悬念早早丧失有很大的关系,“我承认实德的实力很强,但就像山东,

申花等老总们抱怨的那样,如果没有众多的派系兄弟保驾护航,他能够这样一枝独秀吗?”

  当听说近来足协已经开始着手解决派系问题,尹明善有些欣慰,“但愿不像过去那样只是走过场,只有派系问题解决了,联赛才有复苏的可能。实德系只不过是民营企业,哪里有什么动不得的,希望足协更强硬一点,彻底剥离派系。”楚妮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