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之后罢赛罢训 健力宝球员将进行最后抗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8:21 江淮晨报

  晨报讯 针对健力宝俱乐部目前严重拖欠薪金的情况,健力宝队员准备采取罢训或者罢赛的方式抗争。考虑到9月份还有亚冠比赛,所以在此前队员不会采取激烈的行动。

  汇中天恒赛季初入主深圳健力宝,给队员补发了拖欠8个月的工资和奖金。队员一度将汇中天恒视为大恩人,然而随后迟尚斌和队员的纷争,将深圳健力宝引入矛盾的旋涡。虽然最终以迟尚斌下课化解危机,但是健力宝俱乐部已经是伤痕累累,整个俱乐部的经营和门
票全部陷入困境。由于无法在俱乐部经营方面创收,健力宝俱乐部只能依靠汇中的输血。汇中集团收购健力宝集团,随后接受健力宝俱乐部,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汇中方面不愿意再多投入。在此后健力宝的整个运作过程中,汇中方面始终采取的是低成本运作。

  除了汇中非常看重的亚冠小组赛,汇中方面发放了三场奖金之外,联赛和杯赛的所有比赛奖金,汇中方面一直没有发放。此前汇中还一直给队员发放工资,但从7月份开始已经两个月没有发工资了。

健力宝球员经历了去年的8个月拖欠,因此对于这次拖欠他们非常敏感。此前健力宝球员就准备集体向俱乐部发难,但是最终被郭瑞龙为首的教练组劝阻。教练组希望队员能够再忍耐一下,集团目前只是资金比较紧张,最终肯定能够给大家兑现。现在去找老板也解决不了问题。考虑到9月份还有亚冠两场比赛,队员决定一切等打完亚冠再说。

  日前传出的统一集团收购健力宝,并且不准备接受足球俱乐部之后,队员们刚刚平复的心再起波澜,队员现在最担心的是最后没有人管。上赛季就出现了这种情况,最后健力宝集团的人根本找不到。队员都不知道找谁去讨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尽管客场和北京的比赛打成1∶1,但是比赛中队员还是非常浮躁,两名外援场上场下的浮躁,实际上都是拖欠工资和奖金造成的。队员们担心一旦汇中成功完成了转让,很可能会将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抛弃,那时队员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虽然队员们表示在亚冠之前不会采取行动,但是亚冠之后肯定会跟俱乐部摊牌。如果俱乐部不给一个明确的答复的话,队员们准备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按照中国足协新赛季的有关规定,如果俱乐部拖欠队员工资和奖金会受到足协的处罚。

  (京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