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改球场井喷球市恭候 资本“大佬”盯上西安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8:18 华商网-华商报

  已经在西安开拓事业的徐泽宪,曾有意将他的上海国际迁到西安。近来,上海国际迁移西安的传闻再度被提起,而陕西所蕴含的丰富的球市资源也的确需要挖掘。

  中超俱乐部上海国际落户西安的大迁徙计划酝酿了一阵后就没了下文。但这并不表明徐泽宪停止操作西进方略。日前,国内一家最大的专业媒体披露,在上海陷入困境的上海国际明年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将球队转手,要么将球队拉到西安重新开张。事实上,不管出
于什么目的,类似徐泽宪这样看好陕西球市的老板还有一些。而中国男篮一场普通的热身赛放在西安,就能达到百万元的票房,则印证了这些大佬的眼光。

  国际改主场只能在西安

  目前,徐明扩张实德系的触角已经延伸到上海滩,目标就是日子最难过的上海国际。而徐泽宪也没有更好选择,要么贱卖球队要么为球队另寻生存空间。一名了解徐泽宪的人士昨天对记者透露:“徐老板非常想把足球搞下去。只要有个好的环境,他不会轻易放手。”既然徐泽宪不愿就此罢手,继续呆在上海又无出路,那么只有迁移主场一条路可走。

  果真如此的话,上海国际只能来西安。这是因为,徐泽宪在西安有一个超过10亿元的地产项目。该项目是一个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落成后,将成为国际化的大型会所,规模和影响力直逼博鳌论坛。据悉,该项目已经破土。换句话说,西安对于徐泽宪的事业是一个重要的战略要地,已做好了长期扎根这里的准备。如果能把球队再迁到西安,所制造的影响力不仅能帮助其主业的拓展,更能激活这个金牌球市。球队名利双收,所得到的已经不是生存问题,而是重新做大做强了。

  井喷球市“恭候”国际

  从目前的大环境看,尽管中超已经千疮百孔,但也该到了触底反弹的时刻。足协一再表示,一定兑现明年恢复升降级的承诺,而央视也表态将积极介入联赛转播,上述前提一旦到位,来年的球市将受到大幅度的刺激而回暖,在这个时候,西安突然冒出个中超球队,球市井喷将不可避免。也就是说,上海国际只要落户西安,极有可能瓜分到陕西球市这块蛋糕最大的那一块。这一点,周日的

中国男篮热身赛在西安的火爆已经很说明问题。

  实际上,西安球市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好处,就是不排外。过去,八一男足、八一男篮和八一

女排先后落户西安,三大球齐聚,没有一个不被西安主场氛围所感动。因而,上海国际来到西安后,不用担心其他球队迁徙主场后沦落的宿命。

  欢迎投资 拒绝忽悠

  当然,上海国际若顺利落户西安,也将再现陕西球市的火爆。无论是曾经一家独大的国力,还是按部就班的陕西东盛,都是自家人在经营自留地。而国际的到来,意味着外来资本将参与到市场的培育和瓜分中。从

皇马入股北京国安分析,一个市场蛋糕要不断做大,外来资本的涌入是不可避免的。据悉,同样是看好陕西的球市,某中甲俱乐部也打算将明年的联赛主场放在宝鸡。而这家俱乐部的投资人据说要收购宝鸡一家大型企业,将球队迁到宝鸡也是为了配合主业。

  不少资本大佬看好陕西的球市自然是好事。但来到陕西并不等于一切OK。如果只是把足球仅仅当作一个名片,或者敲门砖,热衷于自我炒作却在俱乐部财力投入和人才建设上应付了事,甚至混淆视听,那么,伪劣产品迟早会受到市场的驱逐。简言之,别忽悠别人,谁也不傻。本报记者 梁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