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定下最终目标保十争八 中能掀起抢分浪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6: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力对付几支积分相近队伍的情况下,他对于完成最终目标———保十争八充满信心。在联赛的最后8轮中,中能将掀起抢分浪潮。

  昨天几乎一天的长途旅程,让记者有了与中能队将士亲密接触的机会。昨天下午在由成都飞往沈阳的航班上,记者对主教练殷铁生进行了独家专访,请他展望了联赛最后8轮比
赛中能队的前景和最后能否实现目标的情况。

  殷铁生首先扳着指头给记者算账,对于目前积21分的中能队来说在还有8轮联赛的情况下想追上目前积分榜的第六名、积28分的北京队可能性很小;同时联赛目前排名最后都积9分的沈阳和重庆追上中能也不太可能。这样从积22分目前排在第7名的上海国际到积16分的第12名辽宁队等6支队伍将是联赛7到10名的主要争夺者。

  今年年初,殷铁生接手球队后就曾经确立今年联赛的目标是争取比去年第11名更好的成绩,也就是队伍要进入前10名。对此,展望后面比赛的形势,殷铁生对于完成这个目标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充满信心。

  殷铁生向记者分析道,后面8场比赛中能队还有3个客场,5个主场,对手中除了排在积分榜前列的大连、山东和天津之外,其他对手都是目前排名在积分榜后半段的队伍,他们也是中能队争取保十争八名次的最主要对手。对于这些比赛,殷铁生认为如果客场能拿下辽宁和国际的话,就可以将身后的队伍甩开一段距离;当然平局也可以接受,毕竟这样还可以继续拖住他们;但是如果输球,那队伍在积分和排名上的压力就大了。而主场对阵中邦、重庆、沈阳的比赛则必须要争取胜利,不单是因为对手的实力弱一些,更是因为这些比赛取胜的场次越多,队伍完成年终目标的把握就越大。

  “通过今年联赛的锻炼,我们已经为明年的联赛打好了基础,这是关键。希望后面的8场比赛,队员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正常发挥水平,从比赛中得到历练。在完成任务指标的前提下,能否发现更多的不足并及时加以改进和完善。”殷铁生最后说。本版撰稿马洪文摄影林庆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