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否认颠覆中超 谁也不敢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2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近日,关于中超联赛将实行赛会制、南北分区赛制以及球队数量将减少到10支的传言甚嚣尘上。对此,一位中国足协官员昨日对记者说:“这怎么可能呢?谁也不敢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何况中超联赛和国家队现在并没有太大的冲突,足协今后对联赛的治理整顿力度会更大。”

  据这位官员介绍,总局和中国足协确实非常重视中超联赛存在的问题,但无论总局还
是足协都不会让中超联赛作古,“只要将联赛和08国家队的利益协调好,联赛就不会被颠覆。”他表示,自从去年7家俱乐部要求足协改革联赛以来,中超现在已趋于平稳,“安琦事件”和裁判问题也不是联赛中的主流,更没有到非让中超联赛休克的地步。

  该官员在和记者聊天时说:“我们也不清楚怎么会有这些捕风捉影的报道。

中国足球在很多方面都需要进行改革,但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有人去担责任的,而有些责任又是谁也负不起的。”他认为,一些关于赛制改革的动议、建议或者提案属于正常范围,“因为在一些特殊时期总会有一些特殊情况出现。从08奥运考虑,最主要的问题是协调08国家队和联赛之间的冲突。不过,08国家队每年需要的时间并非是固定的210天,而是在联赛承受的范围之内。”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目前仍在按当初确定的2006年赛程部署明年的工作计划,外事部等部门从亚足联拿到的一切相关赛程也一直是按照当初的计划和联赛部协商的。因此,迄今中国足协内部还没有具体、正式提出过其他赛程,也就不会有新赛制出现,传言只是一些所谓的动议。一位足协官员直言:“说的时候容易,真正落实就成了烫手山芋。”

  中国足协不少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根本就没收到总局将调整中超赛制的文件,“消息都是从部分媒体的报道中得知的。”他们认为,足球作为一种职业化运动,中国目前有着相对健全的规章制度,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也相当关注。“08战略是阶段性的,联赛是长久性的,牺牲一些联赛利益是正常的,但不能彻底牺牲,这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记者在采访中得到消息:目前,中国足协在联赛和中国之队的建设上仍将沿用过去的模式,并没有改变中国之队运作和管理的计划,这说明将中超联赛改为赛会制缺乏必要的依据。至于有中超球队数量将被削减到10支的消息,这是总局在2003年年底给中国足协制订的中超方案,已无法适应现有的中超联赛。

  中国足协官员告诉记者,现在炒作赛会制或南北分区赛,只能让中超品牌受到更大的损害。他说:“既然大家都不愿当罪人,就只有逐渐提升中超品牌的内在价值。总局从来没说过要取消中超的主客场赛制,他们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实现08战略,这和中超联赛的赛制没有任何关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