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勇:当初无法预料实德系危害 最大责任人是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1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成都报道 许勇是四川全兴俱乐部最后一任总经理,他亲自参与了甩卖全兴俱乐部并入实德系的转让。目前许勇是全兴集团营销中心副主任,面对“全兴会否再涉足足球”的提问,这位曾经的足球人断然说NO。

  TITAN:你现在已经彻底退出足球圈,你对现在的生活状态有什么感慨?许勇:挣钱不容易,花钱比较容易。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帮助集团挣钱,感觉到挣钱还是非常辛苦和艰难
的。当年在俱乐部更多还是花钱,相比之下花钱要容易得多。

  >>你曾经是甲A俱乐部的老总,现在的你认为中超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问题?<<我还在当全兴老总的时候,足协已经提出一个中超概念。给我的感觉甲A到中超,只是换了一个名字。不要忘记一点,我们94年是一夜之间职业的,在职业这个问题上我们仅仅是换了一个名字。

中国足球在很多方面都不职业,甚至到现在依然不职业。中超出现这么多问题,我觉得首先是我们不职业,其次足协要承担很大责任,很多问题的处理上足协不果断。

  >>当年四川球迷说全兴抛弃了四川足球,并且说全兴是四川足球的罪人。<<当年四川全兴转让有很多特殊的原因,从我个人的本意是不愿意球队转让。如果给我几年的时间,我想俱乐部能够慢慢好起来,能够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的问题。但是企业没有给我这个时间。

  >>全兴将俱乐部转让给实德后,客观上形成了实德系的关联关系,作为当年转让的经办人,你有没有想到关联最终会造成这么大的危害性?<<关联关系绝对不是全兴转让的本意,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当时中国足协在这方面没有明确规定。关联关系和随后产生的种种问题,都是全兴集团当时无法预料的。关联关系非常麻烦,你要求他们亲兄弟明算账,这是非常的困难。幸亏去年的

健力宝系最终垮了,否则中国足球会更乱。如果说一定要人承担责任的话,中国足协应该是最大的责任人。中超不应该是这个样子,比甲A更混乱更萧条。如果全兴依然在搞足球,面对这样的局面肯定非常痛心。

  >>中国足协让实德系下达了最后通牒,如果最终四川企业无人接手,全兴愿意投资足球吗?<<可能性不大。我个人认为全兴经营了8年足球,算是跑完四川足球的第一棒,四川足球发展应该是一个接力赛。全兴之后应该有人跑第二棒,但是现在没有人出来接棒,结果四川足球发展掉棒了,这就是四川足球的现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