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宁:足协从来不纳谏 中超自救要靠引进外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相比于中国足协,各俱乐部投资人的中超救亡意识显然更加紧迫。作为去年投资人革命的主角之一,国安俱乐部投资方代表罗宁便从两个方面阐述了中超救亡之路。一方面希望足协重新考虑去年投资人就中超改革的进谏,另一方面则以国安目前正在与皇马合作为例,希望通过外资介入中国足球在宏观管理模式上寻求中超自救。

  在罗宁看来,当别的道路都尝试过但却基本没有成效的情况下,中国足球就应该寻
找新思维,尤其是其他行业在改革过程中所走过的道路获得借鉴。罗宁说:“引进外资给行业注入新活力在中国各行各业的改革深化实践中都得到了印证,像汽车业引进外资所带进来的新技术,已经让中国汽车产业产生了极强的竞争能力;我们电信业在把外国人的技术引进了后,深圳华为集团更是已经走上国际舞台,甚至在与外国人竞争中都处在了领先位置……这些成功模式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已经不是摸索和探索阶段,只需要借鉴一二就可以了。当外资进入中国足球后,让外国资本把中国足球当成自己家东西,那么人家先进的足球理念乃至管理模式等必然会像汽车、电信业一样,给中国足球注入新活力,中超联赛的盘活也将指日可待。”

  在国安更换了俱乐部总经理之后,一度陷入僵局的国安

皇马合作谈判重现生机,罗宁表示今年9月双方将有实质性进展。“外资的主人翁意识也绝对不会次于我们中方。如果我们和皇马合作成功,人家肯定会把优秀运动员引进来,而像皇马这样世界豪门俱乐部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方式,也势必会一并进入中超当中,给中超注入全新活力。”而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罗宁也表示不会回避让国安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罗宁憧憬说:“如果未来有更多的俱乐部实现外资引进,那么作为中国足球管理层的中国足协也将不能再以不作为的方式应对投资人了!问什么,他们就应该能够答什么。俱乐部将获得更多的话语权,改革也将向更加透明,更加符合足球根本的方向进展。”

  在罗宁看来,引进外资固然是一种实现中超救亡的途径,但更重要的还是在于中国足球人自己的意识。罗宁说他并不愿回忆10个月前的那次中超投资人进谏高潮,因为从结果上看那是一次“痛苦的记忆”。他说:“我们去年提了很多建议,我不敢说字字都是箴言良语,但其中很多积极东西都没有被采纳,而且没有原因,就是不采纳!之后,再也没有足协的领导找过我们……像关联关系这类问题,如果我们当初提到的一些意见能够被采纳,让俱乐部成为联赛真正的主人,那么这类问题早就可以用行规的方式予以解决了,哪会像现在这样悬而不决。”

  罗宁表示:“现在欧洲联赛入侵之势越来越严峻,老百姓能够熬夜英超、

西甲,说明不是老百姓不喜欢足球,而是中超水平太低。足协在未来政策制订上必须要以联赛水平提升为出发点,才能对中超球市起到决定性的救亡作用。”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