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转会苏超出现本质性进展 两个前提决定留洋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杜威转会接近成功!未来三天,随时有可能签约。”周日下午,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用这样的语句描述杜威转会苏超凯尔特人的谈判进展。然而就在三天前,杜威效力凯尔特人似乎还存在不可跨越的鸿沟。不过在双方的努力下,转会谈判的局势出现了“逆转”,“快的话,周一就可能签约”。

  8月25日晚上,苏格兰方面给申花俱乐部传来了杜威的转会合同。这就意味着杜威转
会出现了本质的进展。此前,苏格兰方面要求杜威先租借或者培训四个月,然后到明年元旦再决定是否购买杜威。这是申花方面绝对不能答应的条件,杜威的转会也因此一度陷入“山穷水尽”的地步。

  “周五(26日)上午我们俱乐部上班后,发现苏格兰传过来的文件就在传真机上。”戴春华告诉记者。实际上,这份合同传真已经说明,对方的态度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杜威可以立即转会,而不需要租借或者培训四个月。有了这个前提,一度面临中断的谈判重新开始热络起来。

  同一天上午,经纪人请

申花提供相应资料,证明杜威去年在国家队没有足够的上场场次是因为严重受伤,因为对方改口为“立即转会”,申花对杜威的技术评价也是对方规避风险的一个途径。按照对方的要求,申花提供了主教练涅波对杜威的评价,甚至连前主教练徐根宝都专门向苏格兰俱乐部提供了一份杜威的书面推荐。

  “我们周五上午听到对方需要这些证明资料,中午就给杜威的经纪人准备好了。如果我们想拖,按照常理,我们晚一点给他们这些资料也没什么。这说明我们对杜威的转会很积极。毕竟变数还存在,最后结果现在还不好说,但俱乐部是在积极地给他创造条件的。”戴春华说。

  杜威的经纪人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与国家队联系,所以足协有关部门也很快给杜威提供了去年的受伤证明,以及缺席国家队比赛的情况说明。俱乐部和足协提供的这些重要资料,26日下午就传真到了苏格兰,为当天进行的听证会一次性获取劳工资格赢得了时间。是否直接转会和能否获取劳工证曾经是杜威转会的两大难题,但是,申花德比的前一天,这两大难点都迎刃而解,杜威的转会也由此在申花人看来“接近成功”。

  不过,周五只是谈判转折点,而并非最后的庆功日。双方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分歧:申花可以接受对方提出的分期付款方式,而且首付款金额少一点也可以谈。但是,戴春华明确表示,转会费必须在一年之内支付完;而凯尔特人方面目前仍然希望能够将杜威的苏超上场场次与分期支付的转会费结合起来。他们希望在支付20万美金的首付款之后,大致每10场球付一次款,杜威打满55场后,申花拿满全部130万转会费。周六,也就是杜威获得劳工证后次日,双方俱乐部通过经纪人进行了电话谈判,“因为时差的原因,现在还没有结果,不过双方在密切联系中。”周日晚,正在休假的戴春华告诉记者。

  本周六(27日)的德比之后,申花队放假一天,但是双方俱乐部的谈判并没有中止。从最近几天的进展来看,双方都作出了很大的让步。比如申花的心理价位为经纪人一开始说的80万英镑,也就是将近150万美元;凯尔特人的报价则从50万英镑提高到了现在的130万美元,申花基本上也接受了这样的价格。至于首付,申花希望对方能支付50万美元,不过现在也原则上接受对方降低首付款,首付大概在20万美元左右。申花还将一开始的半年内支付完转会费的期限放宽到一年。

  虽然目前双方还没有解决余款“按场次结算”还是“按时间段结算”的最后分歧,但是以这样的效率谈判下去,杜威在8月31日转会大门关闭前登陆苏超是有不小的希望,但必须满足两个前提:双方就余款支付达成一致,3天内办完最核心的部分国际转会手续。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