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锋出身的奇兵 宋黎辉重现左路强行突破拿手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话题是:在最近,鲁能总是不断出现出人意料的决定性人物,在足协杯客场打上海国际以及联赛和重庆的比赛中,是小将吕征用两个金子般的进球打破了两个客场不胜的纪录,最近两场,冒出来的则是高尧——一个原本兢兢业业,专干“脏活”的后腰。

  作为后腰,图拔并没有给高尧安排太多进攻任务,也没有指望高尧进球,然而最近
两轮,拯救图拔的恰恰是高尧。在和深圳队比赛中,开场1分钟就落后的鲁能,就是凭借高尧在6分钟的进球挽救了球队的士气,而本场比赛,高尧更是在补时阶段打进了致胜一球。

  其实连续进球并没有出乎高尧的意外,“我最早也是打前锋的,而且是

中锋,头球的感觉自然好一些,能进球也是因为以前的底子好,哈哈。”让高尧感到意外的是连续两场比赛都能进球,“说起来应该是我运气好,队友们对我支持也很大。”

  在连续进了两个球之后,和高尧关系不错的

大羽就笑着对高尧说:“老高啊,联赛还有8轮呢,你再努力一下,一场进两个,说不定能弄个最佳射手呢。”

  在高尧兴高采烈的同时,谁会是下一个“奇兵”就成了很多人关注的话题,从各方面分析,宋黎辉完全可以担当这一角色。

  在本赛季淡出首发甚至比赛阵容良久之后,宋黎辉在本赛季联赛还没打进过一个球,而在昨天首发之后,宋黎辉有两个机会,他的一个射门被守门员没收,一个则打在了门柱上。宋黎辉无奈地摇头,但让球迷和图拔兴奋的是,宋黎辉又重现了昔日凌厉的左路强行突破的拿手绝技。

  现在看来,宋黎辉极有可能作为“奇兵”在与实德的比赛中首发上阵。让图拔看中他的原因除了目前状态上佳外,另一理由则是宋黎辉是“大连克星”:1999年客场1比0获胜,他打入了致胜一球;2001年客场3比2获胜:他独中两球;2002年主场2比1获胜,他又攻入第一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