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赢球欣慰:我们已适应中超 努力就会有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你刚才在场上跟我招什么手啊,你的体能不是还可以嘛。迪迪尔,我跟你说,你今天只发挥出了七成,你应该表现得更好。”回到休息室后,马良行先是有点责怪迪迪尔,但随后就说:“看到了哇,按照部署来打,效果就很不错。”马良行认为,球队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和磨合后,球队正在一步步地提高,自己和球员付出的努力也在一步步地得到回报。

  考虑到沈阳金德是一支弱旅,而自己又是主场作战,因此在昨天的阵容上,马良行在前场排出了自己的最强进攻组合,前锋杨林,前腰张效瑞,两边则是突破能力极强的李大维和迪迪尔,后腰上安排刘宏涛与班宁,刘宏涛主防,解放出班宁更多地参与进攻。应该说其意图非常明显,就是希望能够在主场强攻拿三分。

  而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尤其是下半场比赛,达到了马良行的理想效果。李大维边路突破分球,杨林插上得球晃过守门员射门得分……这个套路恰恰是马良行平日里训练最多的,也是马良行一直希望达到的。“能够赢球,我很高兴。我早就说过,对我们这样一支升班马来说,打中超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球队水平提高也需要一段时间。现在球队能够打出这样的套路配合,我认为这是我们球队进步的表现。”

  平常喜欢钻研比赛录像的马良行甚至拿出了数据,“下半赛季我们客场打山东

鲁能,我们的射门次数跟对手相差无几,打天津队,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们的射门次数却远远多过对手,今天晚上的比赛也是这样。”马良行说,虽然有时候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但数据的提高却能说明球队在很多环节上提高了不少。“我想这是一个过程,球队只有射门才能进球,我不能说现在已经解决了进攻上的问题,但足球就是这样一个过程,问题要一步一步解决。”

  王正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