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尧用金子般进球当选最佳 连续两场破门大呼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8月27日中超联赛第18轮的一场比赛中,鲁能队主场2-1战胜泰达,赛后在新浪体育与《济南时报》的联合评选中,本场比赛最后打入锁定胜局一球的高尧当选本场最佳。

  眼看着比赛就要结束了,泰山队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司职后腰的高尧跑到了对方禁区之内,“都那个时候了,当然要冲上去。”事后高尧这样回忆,“皮球一下子落到我的
面前,我用身体挡住天津队的后卫,但当时的机会并不好,于是我就将球挑了一下,然后头球攻门,没想到这个球还真进了。”尽管在电话中高尧的情绪已经平静下来,但当时那粒进球却让整个省体育中心体育场沸腾了,正是凭借这粒进球,泰山队获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天津队打得确实不错,尤其是下半时,他们的反击很有威胁。”在赞扬对手的同时,高尧认为

泰山队也曾经获得过不少破门良机,但是大家都没有把握住,“我个人认为这场比赛的上半时是我们近期表现最好的一个半场,整支球队运转得很顺利,创造了多次好机会,如果都抓住的话,天津队早就垮了。”有机会却把握不住,泰山队果然就受到了惩罚,天津队先是由外援蒙古尼扳平比分,随后下半时该队更是越战越勇,高尧认为主要原因是泰山队场上球员过于急躁了,“大家都想踢好,但想得太多反而给自己制造了压力,技术动作有点变型,在处理一些比较复杂的局面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高尧认为这可能与主场作战有一定的关系,“此前我们连续打了三个客场,两胜一平成绩不错,现在回到了主场,所有的人都想用一场胜利来回报大家的支持,好在最终我们做到了这一点,不过过程却不是特别顺利吧。”

  作为后腰的高尧连续两场比赛均有进球入账,他个人认为这本身有一定的幸运成分,“现在图巴教练对场上位置要求得比较严,我很少有机会压到前场去进攻,进球自然就少一些,现在连续两场比赛进球,我自己也觉得多少有点意外。”

  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高尧一直受到感冒的困扰,但他本人却表示这些都没有什么好提的,“小病嘛,坚持一下就过去了,像我这种情况在我们队有很多。”在得知泰山队已经成功杀入联赛三甲之后,高尧相当兴奋,“这是一个好消息,现在我们球队上下心气都很足,准备得也很充分,大家都想着借着这股劲打好剩下的所有比赛,争取到赛季结束的时候不让球迷失望。”(济南时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0,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