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尧补时入球保持纪录 鲁能2-1胜泰达终杀进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全面开战,山东鲁能在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天津康师傅。经过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凭借高尧最后时刻的进球,以2-1战胜对手,杀进中超三甲,这也让鲁能依旧保有争夺第二名的机会;同时他们也继续保持着主场对天津的不败战绩。

  这场比赛堪称本轮比赛中的一场强强对话。本赛季战绩相对以往进步突出的天津康
师傅队带着近来出色的状态和声猛的气势杀至泉城济南,挑战有着“中国皇马”之称的鲁能泰山。从积分形势来看,在大连实德基本奠定夺冠基石后,这场比赛将是都欲争夺亚军的鲁津两队的直接对话。因此,全取3分力争在“争亚”进程中占据有利的先机均成为两队责无旁贷的目标。从历史战绩来看,鲁能对天津保持着绝对的优势,而且自职业联赛以来主场对对手几乎保持全胜,本赛季第一回合的比赛鲁能也是客场完胜天津。但由于这场比赛的特殊意义,所以鲁能不敢有丝毫的大意。

  比赛由天津队率先开球,这是联赛第三阶段以来鲁能的首个主场,他们距离自己的上一个主场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鲁能主帅图巴对首发阵容的中场进行了调整,很久没有出现在首发中的老将宋黎辉顶替了塞黑外援彼德洛维奇出现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

  比赛开始后前10分钟内,双方的比赛节奏打的都不快,似乎都在试探对方的比赛战略。相对而言,做客的天津队打的更主动些。6分钟,老将于根伟完成了第一脚射门。鲁能虽在进攻节奏上打的不紧不慢,但却在隐蔽中寻找着进攻机会。果然,第9分钟,鲁能中场组织进攻,突然长传到禁区前沿,高

中锋韩鹏头球摆渡到禁区里,插上的李金羽顺势凌空抽射成功。1-0![视频]
鲁能几乎是凭借开场后的第一次完整进攻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这个进球也印证了很多人在赛前就预测大羽肯定将进球的预言。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曾出现了鲁能老总董罡不满李金羽表现的风波,因此大羽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之后的比赛,鲁能在进球后马上恢复了其强大攻击力的本色,一度让天津队门前风声鹤唳。其中宋黎辉浪费了两次为鲁能扩大比分的良机。第22分钟,在禁区中路抢球后,鲁能中场周海滨在两名对方后卫的夹防下将球传给禁区左侧的宋黎辉,后者似乎对这个突然直接面对门将的好机会准备不足,竟然一脚射门踢在了刘云飞的怀里。仅仅过了2分钟,鲁能打反击,李小鹏的漂亮分球完全穿透了天津队右路防线,高速插上的宋黎辉长突直入再次面对刘云飞,但这一次同样是必进的球,宋黎辉的射门却又打在了立柱的内侧弹了出去。逃过两次劫难后,天津队也打出了一个进攻小高潮。27分钟蒿俊闵在禁区内的乱射和29分钟王军的禁区外远射都给鲁能的球门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33分钟,天津队左路张烁的下底突破造成了鲁能中后卫巴辛的犯规,天津队的任意球开到禁区里后却又被奋勇的巴辛破坏顶了出来。35分钟,天津队的进攻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老将于根伟接到队友中路的传球后,面对中路的鲁能三名后卫,凭借个人超强的盘带技术几乎完全晃过了后卫的堵截将球分给了后插上的外援蒙古尼恩,后者面对门将杨程冷静地将球打进。1-1,[视频]天津队追平了比分。这个进球虽不是由于根伟直接打进,但却是他又一次演绎9号半角色的经典镜头。

  上半场进入到最后阶段,40分钟,鲁能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舒畅势大力沉的射门直奔死角,但被神勇的刘云飞扑出。两队以平局结束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没有急于把进攻节奏加快。49分钟,鲁能中场小将周海滨突然启动,将球挑过对方防守队员后,从中路强突后射门,可惜力量太小。仅过了1分钟,天津队曹阳远射还以颜色。此后两队都加强了在中场的拼抢,试图以控球取得场上的主动权。59分钟,矫哲右路与周海滨的配合后传中,韩鹏的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得到。由于反击机会不多,上半场表现还十分活跃的鲁能老将宋黎辉在下半场拿球的机会少了很多;相反,这使得天津队右路蒿俊闵的突破多了起来。65分钟,他的下底传中球路十分诡异,直奔球门而去,杨程扑球险些出现失误。

  看到这个局势,鲁能做出了换人调整,以速度见长擅长于边路突破的吕征替下了宋黎辉。吕征刚上场就实现了一次成功的右路突破,他下底把球回敲后,中路接应的大羽本来可以自己射门,但他故意一漏试图让后面跟进的队友射门,但可惜鲁能的这个配合并没形成默契。75分钟,天津队打反击,中路于根伟组织进攻直塞给了蒙古尼恩,后者再巧妙地打身后球给迅速前插的张烁,张烁在禁区内的射门被杨程奋勇扑出。刚过两分钟,天津队再次打反击,蒙古尼恩的分球让于根伟几乎形成了单刀,但后者高质量的射门在眼看就要飞进球门时,被迅速回防的巴辛破坏,鲁能险些丢球。

  可能是由于鲁能的体力下降很快,天津队几乎在下半场中段完全压制住了鲁能。直到第80分钟,鲁能才由韩鹏的一次头球攻门找回了进攻的感觉。82分钟,还是韩鹏的突破造成了天津队后卫背后的铲人,但主裁并没有鸣哨。85分钟,鲁能得到前场的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李小鹏刁钻的射门击中门楣,球弹回来李金羽回做到中路,后点的高尧本来有机会二次补射,但他却没能及时射门。

  然后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天津队马上打反击,几乎创造了一个绝杀。左路的卢彦突破传到中路,鲁能在禁区中路的三名防守队员竟然都没有栏住球,跟进张烁的射门被杨程神奇的扑出。伤停补时第4分钟,就在人们都以为将以平局收场时,比赛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场面。鲁能右路组织进攻,吕征下底传到禁区远点,助攻到前场的舒畅头球顶到中路,球打在了站在门前的高尧身上后反弹起来,刘云飞对这个球并没做出及时的反映,高尧机警地头球一点把球顶进大门。[视频]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不到10秒。凭借最后时刻的神奇入球,鲁能以2-1险胜。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5-舒畅、9-巴辛、25-矫喆、3-王超;16-高尧、7-宋黎辉(60分钟,24-吕征)、8-李小鹏18-周海滨(72分钟,28-丹丘内斯库);29-李金羽、6-韩鹏

  天津康师傅出场阵容: 1-刘云飞;26-曹阳、28-佐里奇、5-王霄(70分钟,3-于光)、20-丁祥瑞;8-蒿俊闵、27-蒙古尼恩(85分钟,21-韩燕鸣)、16-王军、11-卢彦;19-张烁、10-于根伟

  (启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