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分”的账如何算? 陈方平:三场都要拿分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21 长江日报

  在武汉队出征辽宁前夕,俱乐部向教练组提出“三个客场力争5分”的要求,并设计了具体的奖金捆绑方案。

  对于这个要求,俱乐部的理解是:“武汉队已经领先了第7名国际9分,如果打好这三场比赛,有希望在这三轮过后就基本完成保住前六的目标。”

  从目标看,这意味着这三个客场只允许输一场比赛。陈方平则称:“三场都要拿分,难度很大。”

  总经理陈旭东说:“我们主要瞄准是国际队,打平他们就能继续保持较大的领先优势。辽宁队已经连续三场没赢球,主力有伤或者停赛,我们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这两个赛季我们保持对中邦队的全胜战绩,这场比赛也有希望拿下。我知道三个客场拿5分有一定难度,但一胜两平或两胜就可完成这个目标,如果轻松就能完成也就不叫目标了。”

  而陈方平拿出一本记录分析道:“我们主场1比0胜辽宁队的时候,射门、脚球和前场任意球三个数据对比,

武汉队并没有占上风。国际队在主场历来凶,不过他在之前先要打“上海德比”,希望消耗多些。至于中邦队,大连在客场也只1比0小胜,他们打疯了也不好对付。”

  昨日到鞍山后,当地记者采访陈方平时,陈方平说:“我没有设想结果,只想将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希望与辽宁队在鞍山打一场快乐足球。”对于5分目标,他回答:“比赛还没有打,只有看结果才能说话。”

  据悉,武汉俱乐部对于“5分目标”从奖金上给予了特殊政策。但陈方平说:“我在准备会上根本不提奖金的事,如果队员光想着进攻赢球,就会做不好防守,更容易丢分。”

  当武汉队在主场艰难地拿下四川后。球队从人员到打法和内容以及心气上逐渐从低谷走出。但并不意味着已经找回老裴时代的“豪气”。

  比赛还没有打,目标就提出,这是对形势的清醒认识还是主观意念太多?这个目标是压力还是动力?我们拭目以待。本报鞍山26日电晓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