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间谍拍下对手惨败全程 贾秀全赞伊队进攻超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13 生活日报

  正在AC米兰学习访问的U19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于意大利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在米兰内洛基地与鲁能队即将在亚冠1/4决赛中遭遇的对手沙特伊蒂哈德队不期而遇。赴意大利之前,中国足协便告诉贾秀全,注意收集伊蒂哈德的情报,于是,贾秀全成了鲁能“义务侦察员”,他不光用自己的DV拍下了伊队的比赛全过程,事后他还特地向米兰要到了这场比赛的正式录像带,这样,就解决了图巴担心的问题,因为他自己的间谍没有看到和米兰的比赛。

  由于沙特联赛已经结束,所以,为了保持状态,本月中旬,伊蒂哈德队就来到意大利备战,周三与

AC米兰的教学赛被该队罗马尼亚籍主教练约尔达内斯库看作是此次意大利拉练最为关键的一场热身。

  进入米兰内洛基地以后,沙特人很快便发现一位中国人与安切洛蒂交谈甚欢,而且这位中国人的手上还拿着一部DV。比赛即将开始时,伊蒂哈德队的一位官员终于忍不住上前询问安切洛蒂中国人的身份。“贾(秀全)是我的同行,也是我的朋友,是我邀请他到米兰来的,他可以在米兰内洛观看任何他希望看到的东西,包括这场比赛。”安切洛蒂不给对方任何商量余地的回答,让伊蒂哈德队放弃了进一步的要求。

  最终AC米兰以6比0的悬殊比分大胜对手,维耶里上演了帽子戏法,舍瓦、卡卡和阿尔德马尼各进一球。不过伊蒂哈德队中的最大牌,前

国际米兰球星卡隆以及努尔等四名国脚都没有上场。贾秀全透露,“卡尔洛(安切洛蒂)对我说,卡隆将会是一个大麻烦,中国球队必须要注意对他的防守。”

  亲眼目睹了伊蒂哈德队大败的贾秀全昨天跟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0比6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两队都没有用尽全力,伊蒂哈德个人进攻能力超强。”贾秀全告诉记者,伊蒂哈德队采用的是442阵型,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约尔达内斯库崇尚进攻,即使与AC米兰比赛,他们的两名边后卫队员也经常前插到对方半场参与进攻。另外该队的绝大部分前场队员都具备很强的个人能力,在比赛中,米兰的球员有时候也只能通过两三个人之间的配合才能抢断对方的脚下球,“我个人的看法是,伊蒂哈德队是一支攻强于守的队伍。”

  “不过他们也有着致命的弱点,那就是球员们在场上随意性较强,不太遵守战术纪律。”贾秀全说:“尽管他们个人能力出色,但队员缺乏整体防守意识,而且三条线的移动比较缓慢,经常出现队员防守不到位的情况。还有,伊蒂哈德队在这场比赛中非常喜欢采用造越位的防守战术,然而队员们在执行的过程中却因为默契不够,屡次出现失误,我觉得这个问题应当引起

鲁能队的注意。”

  在具体谈到鲁能的应对之策时,贾秀全认为,“通过现场观摩,我个人感觉,鲁能队在9月14日的亚冠主场比赛中,首先要想办法抑制对方进攻队员个人能力的发挥,其次就是通过对手喜欢造越位,以及两肋空间较大的弱点打对方的反击。在整体布局上,伊蒂哈德稍逊于鲁能,我看好鲁能队在主场胜出。”

  贾秀全如此评价,约尔达内斯库则认为收获很大,“和世界顶级球队比赛,你所能做的只有不失球。”俱乐部总经理哈姆德也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刘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