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国际遭遇德比的烦恼 两队主帅均为人所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27 新闻午报

  幸福的烦恼

  涅波:好球员过剩,不知用谁。

  -记者|曲非|报道

  本报讯昨天训练结束之后,涅波敞开心扉说出了他这些天的“忧愁”,“我一直在想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到现在也没想好这场比赛的阵容应该怎样安排,我实在有太多优秀的队员了,不过,申花这种烦恼是幸福的,毕竟,人多总比没人用好。不知道该安排谁上场。”

  原本就在各个位置上人员富裕的申花队,还锦上添花地迎来了十运队的小将们,这让本来就想阵容想得头疼的涅波,更加不知道要怎样取舍,不过,昨天涅波明确表示:“至少会有2名十运队的队员将进入德比大名单。”这样看来郜林和王洪亮将很有可能成为这个涅波口中的“2人”。大吐幸福的苦水之后,涅波故作平静地说:“打国际只要能进一个球,然后不丢球,我就会很满意。”不经意间,泄露了他还是很重视这场德比的心思。涅波带队后,在两次和国际的交手中都赢了。涅波分析道:“首先是队员的信心都很足,运气也很重要,这一次,我觉得双方赢球的机会应该是各百分之五十,我不是上帝,我不知道比赛最终的结果会是怎样,但我很清楚,一旦让国际把比赛打开了,申花在比赛中就会很难受的。”

  涅波在为阵容睡不着的时候,很多队员也在盘算着德比。谢晖在期待这场同城德比的时候,张玉宁也一语道破天机:“即使队员把德比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但老板们总是会更加关注德比成绩的。”

  昨天的训练,重点练的就是进攻和定位球。涅波在训练结束之后,也坦然表示:“定位球进攻是

申花进攻的重要手段,而且申花队中有这样能利用定位球打破对方大门的队员,所以要好好利用这一点。”同时涅波还强调:“实际上现代足球,很多强队都是靠任意球得分的。”

  痛苦的烦恼

  成耀东:伤病号太多,无人可用

  -记者鲍华麟报道

  本报讯尽管于海和郑涛都已经得到批准,从十运队回到了正处于紧张备战状态的国际队。但主教练成耀东依旧在为周六德比的排兵布阵犯愁。“特别是后卫线,在缺少了几名主力之后,最近几场比赛总是出现一些问题,这可能会给我们本场德比造成大麻烦。”

  自从黄震华以及赵作峻分别患上半月板以及心肌炎后,国际的后防线就一直处于半真空状态。虽然顶替他们出战的万厚良以及沈晗在比赛中都非常卖力,但前者的经验以及后者年龄上的问题,都给对手留下了不小的空当。而国际在近几轮比赛中更是出现了3连败,这也与后防线防守不力有很大的关系。“原来我们防守还算不错,但自从有球员因伤病出现停赛后,虽然球队尽力调整,但有时还是会犯一些错误。”成耀东无奈地说道。

  目前,于海以及郑涛已经从十运队返回了球队,但两人已经长期没有和全队合练,配合成了成耀东最担心的问题。“国际是一个讲究整体的球队,他们两人去了十运队之后,已经很久没有和球队合练,希望他们能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尽快融入到球队中。”此外,成耀东最近几天在考虑德比的最终人员,其中任意球防守能力强的球员成了他重点考察的对象。“申花前几场接连打进了好几个直接任意球,球队也不能不对此进行考虑。”成耀东也对此谈了自己的看法。“国际必须在防守中集中注意力,盯住对手的核心球员,避免在禁区前沿出现不必要的犯规,给对手直接任意球的机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