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汇中随时会甩掉球队 买外援?杨猛避谈备战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沈静、记者麻小勇报道 健力宝股权转让的消息在24日再度传来,统一要收购健力宝集团并且将俱乐部交给汇中天恒自理,由他们转手卖出去。实际上,足球只是汇中天恒要回健力宝控股权的工具而已。

  郭瑞龙见老总如见皇帝

  今年四月底,汇中天恒顺利地从三水区拿回股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健力宝主人。但是从那一刻起,健力宝就没有把俱乐部的事情放在心上,在他们看来,把拿到手的健力宝集团股权如何顺利地转手出去,这才是工作之重。

  所以在5月24日,深圳

健力宝在主场1比0击败水原三星结束了旷日持久的迟李党争之后,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杨猛的工作中心也全部转移到三水健力宝总部。从那场比赛后到现在,杨猛只看过健力宝的半场比赛,那还是在澳门主办方要求俱乐部高层出席的,但是杨猛在看到深圳队上半场就以0比3落后之后,就挂不住面子中途退场。这是五月底至今,俱乐部大部分员工惟一一次见到杨猛,很多人都是在看台底下远望了一下坐在看台上的杨总经理。而期间,杨猛也基本上没有跟队员见面,教练组组长郭瑞龙也是申请了好几次才跟杨猛勉强见了几面,所谈的大部分还是球队的现状,而对于球队一再提出的引进高水平外援打亚冠的要求,杨猛总是顾左右而言他,最终不了了之。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

汇中天恒之所以高调介入并支付了好几千万的工资和奖金给俱乐部和球队,就因为他们想拿到健力宝集团的股权,现在股权已然落定,健力宝俱乐部在汇中天恒的高层眼中已经不再是香饽饽,而是想随时甩掉的包袱,一旦时机合适,对方的出价也合汇中天恒的心意,那么健力宝俱乐部肯定将再次换手。

  在摆脱迟李党争之后,汇中天恒高层对于健力宝俱乐部的心态就是:怎么省钱怎么来,大的投入不可能再有,到现在为止,汇中天恒的投入只有1000万元多一点。而球队去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名次奖,迄今为止还没有发到队员们的头上。

  李志达本就没兴趣搞足球

  年初,健力宝俱乐部不被允许进健力宝三水基地集训,球队只得流落到深圳当地训练,每天训练之前还要到处找场地。在郑智、郑斌等人转会之后,球队却一直没有引入合适的内外援。汇中天恒本来就没有经营足球的兴趣,在借足球谋取健力宝控股权的目的达到之后,他们也是在勉为其难地经营着俱乐部。到现在为止,健力宝俱乐部的员工除了球员之外都没有跟俱乐部签约,很多应该支付的款项能拖欠就拖欠着。而当初差点跟杨猛撕破脸的杨塞新在位期间曾经召集的一些人,也仍然留在俱乐部。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认为:“这不是一家真正要做足球的俱乐部,真要办事不是这样办的。”而俱乐部的员工也普遍抱着过一天算一天的想法,“有事情本来应该这样办而不应该那样办的,但是没有人去管理,也没有领导去督促,所以怎么办都行。”一位俱乐部官员无奈地说。

  今年5月底,曾经传出统一将接手健力宝集团,汇中天恒则协同一个公关公司合资控股俱乐部的消息,但是这个消息最后也是不了了之。随着时间的推移,统一接手健力宝集团的日子越来越近,健力宝俱乐部也渐渐被排除出台资企业的视线。统一已经改变了想法,他们只要健力宝的饮料这部分产业,不想要健力宝足球。那么健力宝足球的去向,只能留给汇中天恒自己解决。健力宝足球的未来,必定又是一场寻找新东家的动荡之旅。

  球队卖出深圳不容易

  汇中天恒肯定会退出,作为深圳足球的管理部门深圳足协和深圳市政府,到底还需不需要一支球队呢?回答是肯定的。这几年来,深圳足球的红火带给了深圳市和足协无限的荣耀,这种荣誉感也在去年年底达到了顶峰。而深圳市的体育管理部门也获得不少的收益,俱乐部上交给深圳市足协的一些费用和体育场的场租等费用,使每一个参与的人都得到了好处。不管是那个火爆的狂热年代,还是现在球市萧条的季节,深圳健力宝每一张卖出的门票中,都有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的一部分提成。除了经济利益外,还有社会地位——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更是和广州市足球管理中心、广东省足球管理中心平起平坐,成为中国足协的直属会员,如果深圳没有职业足球队,这种地位也就自然会消失。

  但是在为俱乐部的引资工作中,深圳市足协和体育管理部门的工作却帮不上忙。几年来,深圳俱乐部不时在资金困局面前闹一阵子,难有一个永久解决的良策。在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深圳市足协和体育局也只能在一边干着急。有关部门的无能为力,使得深圳足球的这场动荡永无休止。不过,对深圳来说,这支球队的离开绝非易事。深圳足球队的存在,给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以及体育局带来了太多的名和利,这棵摇钱树是绝对不能倒下的。发生在过去两年中的有关健力宝足球队迁移的争吵已经说明一切问题。

  如果汇中天恒最后没能找到接盘的人,那么留下来就极可能由深圳市足协接管。以深圳足协以及后面所代表的政府部门的公关能力,找到一家新的接盘者应该不会太难,但是如果健力宝目前的运作机制不解决,产权问题不清晰,谁敢保证下一次会不会再被托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