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主场要痛击金德 马良行:上次他们靠裁判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晚,上海中邦队将在源深体育场迎来沈阳金德队。由于此前接连负于山东、天津和大连队,在下一轮又要客场面对强敌上海申花,因此本场比赛对于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中邦队来说,容不得出现一点闪失。如果输球,很可能就会迎来一个极其难堪的五连败,这显然是球队上下极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对于这场关键之战,在昨天的赛前通气会上,从俱乐部高层到总教练马良行,都喊出了“一定要赢球”的口号。

  上海中邦今年仅仅在主场取得三场胜利,目前以14分排名积分榜12位,而沈阳金德的战绩更加惨不忍睹,只赢了一场球,以5分之差位列中邦之后排名第13,这场比赛也算得上一场难兄难弟间的较量。面对实力稍弱的对手,占据主场优势的中邦当然不会轻易放过涨分的机会。

  尽管在上一场0:1输给了大连导致了首个三连败,但仅仅只是因为前锋杨林的一个乌龙球落败,中邦上下并没有丧失太大的自信。马良行昨天否认了上场比赛雪藏吴伟超等主力是为了打好本场比赛的猜测,他说:“其实整个今年的比赛,我换队员的次数也比较频繁。现在能上场的队员比以前多了,毕竟一个队伍的板凳深度相当重要。”针对外界传言球队正处在困境中,老马也表示:“从联赛开始我一直在考虑,我认为目前为止,中邦队所取得的成绩还是正常的。冲超成功后的第一年,就想要球队有非常大的改观,这是不现实的。我觉得队员们一场一场都在进步,这是我最高兴的地方。如果提出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很可能对球队的发展不利。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赢球是必然的。”

  不仅如此,马良行还相信,尽管球队现在的成绩并不算好,但是他们正从长远着手打造球队:“我的职务是总教练,不仅仅要管好一队,后备力量也是我很看重的。打一个比方,我觉得从目前来看,把

申花、国际和中邦三个队来比,中邦的梯队建设肯定是最好的。我们正在努力培养自己的小球员,一个俱乐部的发展总要有个过程,我想我们在走一条正确的路,一条持续发展的路。”

  目前的沈阳金德,不仅球队上下人员不整、士气不高,而且最近又传出了金德高层想退出足球圈、球队将远赴香港的消息,因此可以说正处于动荡中。这样的对手正是中邦人愿意看到的。当昨天记者询问球队本场比赛的目标时,老马立马脱口而出:“就是赢球。”俱乐部副总邹忠伟也对记者表示:“第一阶段在客场打金德的时候,我们本来可以赢的,他们只是在第89分钟的时候才靠裁判的帮忙打平了我们。这次在主场,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的有利条件多一点,我想我们赢球有比较大的把握。我们当然希望,三场不赢之后,这场会是一个转折点。”

  对中邦比较有利的是,球队的主力门将董雷在打天津时被对手踢成重伤,赛后嘴唇缝了六七针,不过现在已经基本恢复。昨天下午在全队的训练中,他显得生龙活虎,看来有望在本场比赛中复出。(白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