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按销售公司获利分红--辽足牵手辽能“钱途”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经过长达半年多的运作,辽足俱乐部与辽能方向科技公司终于走到了一起。

  昨天下午,双方共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作为前期合作的重要内容,辽足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将携手部分辽足队员为方向科技公司的新产品———税控收款机做形象代言。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辽足在钱的问题上终于可以见“亮”了。

  按销售公司获利分红

  这次新闻发布会,双方的高层人物全部出席。陪同赵本山的是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和副总黄祖钢。辽能方向科技公司方面,董事长徐刚和公司其他高层都悉数出席。

  辽能方向科技公司与

辽足俱乐部之间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战略意义上的合作,以往企业与足球合作,几乎都是企业出钱获取足球方面的广告,而这次辽能方向科技公司暂时不会为辽足注入资金。双方将共同承担税控收款机的销售工作,赵本山和部分辽足队员将担任该产品的形象代言人,为“方向牌税控收款机”这个品牌做形象推广。

  据悉,双方已经成立了一个产品销售公司,由于有方向科技公司的前期宣传再加上辽足的品牌代言,税控收款机的销售形势被看好,辽足方面可按比例分红。据了解,这个分红还是相当可观的,有人曾经算过一笔经济账,如果销售一台税控收款机辽足可以获得百元分红,销售几十万台该产品,辽足获利至少达到上百万元。

  股权渗透彻底本土化

  成立销售公司、辽足为产品代言,这只是双方合作中的一个环节,完成合作第一步即方向科技公司为辽足造血之后,关于方向科技公司冠名辽足、双方股权互相渗透也在运作之中。相比辽足为税控收款机代言,后面的合作更具深远意义,这将意味着辽足的股东彻底本土化,结束以往股东和球队异地的局面。

  作为IT行业的新军,税控收款机作为辽能方向科技公司主打的一个产品,而方向科技公司下面还有多个IT项目,方向公司老总徐刚的目标就是将方向品牌打造成“辽宁的联想”,方向公司的前景看好,作为合作伙伴,辽足自然也会相应地受益。赵本山在发布会上曾

幽默地表示:“辽足终于找到‘方向’了”。

  据悉,双方股份互相渗透和冠名一事仍处商讨之中,不过,正如徐刚所说的那样:“我们还有一系列组合拳和重拳,等到全部确定之后再向外界通报。”通过这次合作,张曙光非常乐观地表示:“俱乐部搞合作,球队进行疗伤,过两年,中国足坛又将是辽足的天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