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户香港难过天执著金德为哪般 凄凉中超经济末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22 每日商报

  落户中国香港,这是曾经的中甲球队大连赛德隆曾经尝试过的事情,最终并没有成功;几年过去了,现在级别提高了,轮到中超球队沈阳金德动脑筋了,尽管难度重重,但沈阳金德既然敢把事情放到台面上来,说明他们就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

  这边金德要走,那边四川电视台打着英超的旗号据说以后不播“中超”了,公开理由是:“时间冲突”,背地里说得很直白:“一轮中超所有的观众顶不上英超一场的观众。

  俱乐部要走,电视台要撤,中超刚刚举行两年,已经接连出现“经济猝死”的前兆。除了赌球,中超就真的没有其他经济增长点了吗?同时经济状况越来越恶化,著名的中超还能撑多久?

  金德南迁:前途不明

  近日,有关中超沈阳金德队要把主场设在中国香港打中超联赛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蔓延。但金德俱乐部内部人士证实金德的确有意把主场设在香港,但到目前为止,这件事的操作难度还很巨大,移师中国香港,还仅仅是雾里看花。

  离开原因:足球环境恶劣

  其实金德俱乐部要搬到中国香港落户的想法并不是刚产生。早在2001年底,刚刚冲上甲B的大连赛德隆俱乐部就萌生过这一想法,并付诸操作,可惜最终没能成功,只能“就近”投奔珠海。部分国内球员,也有不少选择加盟中国香港联赛。

  从球员到球队,大家一致看好中国香港的原因当然不是中国香港足球联赛的水平,而是相对广阔的市场和商机。众所周知,中国香港拥有比内地要成熟得多的市场和商业环境,体育商业的发达程度也远远超过内地。对比强烈的是,随着一系列假球、

赌球、黑哨现象的泛滥以及国奥冲击2004雅典奥运会的失败和国家队冲击2006年
世界杯
的失败,中超市场乃至整个足球市场近年却空前萎缩。于是,一些俱乐部把目光盯在了中国香港上。

  南迁前景:手续复杂可能不大

  尽管金德目前意向强烈,但考虑到实际情况,金德俱乐部若想真的迁往中国香港,在手续上将会遭遇相当大的麻烦。

  首要问题是注册和管理,这也是当初大连赛德隆队最终无法成行的重要原因。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俱乐部必须在当地足协注册,接受当地足协管理。而如果加入中国香港足总,则不在中国足协的管理范围,也不具备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

  阻止赛德隆移师香港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通行证问题。由于往来港澳特区要办理临时通行证,这必然增加联赛的麻烦程度。假设金德移师香港成功了,就意味着明年的中超将有15支队伍(本赛季不降级,中甲前两名升级)要到香港比赛,而赛程也更将紧密,一周双赛,甚至7、8天内打三场比赛也很有可能。香港特区方面能否保证参加比赛的队伍按时办好手续,足协官员、裁判、大批内地记者的接待工作,都是问题。

  (每日商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