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建议明年中超改打赛会制 俱乐部纷纷表示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特约记者王印毅) 就在不少人在为今年的中超上座率严重缩水,电视台拒绝转播忧心忡忡的时候,日前从体育总局传出了有关领导为确保08奥运任务,指示明年中超改踢赛会制的消息(赛会制指多支球队集中到一个或几个地方进行密集比赛,有别于现在的主客场制)。

  上周,足协在京开会研究08备战工作。当足协负责人谢亚龙向总局汇报时,总局负责人对备战计划并不满意,认为重点不突出。总局负责人表示,08奥运是一项政治任务,一
切都必须无条件为08让路。在总局看来,如果延续中超主客场模式,国奥的集训时间必然会打折扣,何况明年中超增加到16个队,赛程再怎么压缩至少也得花半年。更重要的是,总局担心中超明年恢复升降级后,黑哨、假球等丑恶现象又生,从而影响08备战。

  据知情人透露,总局一位副局长向谢亚龙提议,希望明年中超改打赛会制。但他表示,总局不会向足协明令指示,只希望足协就此拿出方案上报。据介绍,谢亚龙回足协后立即与南勇、郎效农等足协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尽快拿出对策上报总局。

  俱乐部都说“不”各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明确反对中超改踢赛会制。多数老总都认为,这将是倒退,等于回到1994年职业联赛以前,这样的联赛已不是职业联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