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足总态度积极 金德下定决心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金德要去香港的消息传出后,人们在惊愕之余,习惯性采取一种怀疑的态度。许多媒体的后续报道中,都从注册和管理的操作难度入手,认为成功的可能性极小,给人一种天方夜谭的感觉。但记者从参与此事运作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在金德去港问题上,香港特区的体育康乐署及香港足总均持比较积极的态度。因此,此事虽说难度确实不小,但绝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否则金德也不会如此认真地来操作一件“不可能的任务”。

  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金德俱乐部此次不仅希望将联赛主场设在香港,而且还会为俱乐部和球员在香港足总注册,这种“双重注册”的方式是参考了前些年新加坡足协组队参加

马来西亚联赛的操作模式。可以想见,金德方面在运作此事之前肯定周密地考虑了多方面的可能性,并在私下征得了中国足协的同意。由于香港特区的体育康乐署及香港足总对此事均持比较积极的态度,在注册和管理方面的问题应该不是金德南迁的主要障碍。

  与一些传言不同的是,金德即使到了香港注册,并代表香港参加中超联赛,它仍然是金德集团旗下的独资子公司,不可能有其他的香港企业参股其中。即使未来有香港企业参与了金德在香港的经营活动,也无非是广告、门票等方面,出于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扩大企业知名度的考虑,金德将不会转让球队的冠名权。

  虽然金德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尚未深入香港,但在金德集团网站上,港澳台三地早已经被纳入金德销售网络的版图中。在国内管材业已经确立领先地位的金德集团很早之前就将目光瞄准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广大的亚洲市场,金德集团近期还计划推出针对英联邦国家和地区通行标准的“英式管材”。

  从以上事实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金德俱乐部进军香港并非是心血来潮的突发奇想,而是集团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步骤,因此,金德运作此事的务实态度也是毋庸置疑的。在结束了第一轮谈判后,金德与香港方面已经开始就进一步的细节进行深入的磋商,由于此事的具体操作涉及许多技术性的细节问题,金德、香港及中介公司方面都做好了反复谈判的心理准备,并将在近期有进一步的接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