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想吃肥肉金德户口难保 如移师香港恐失中超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昨日,有关中超沈阳金德队要把主场设在香港打中超联赛的消息迅速蔓延。一位参与运作此事的当事人证实,金德的确有意把主场设在香港,但由于这件事的操作难度巨大,移师香港还仅仅是雾里看花。

  从球员到球队,大家一致看好香港的原因当然不是香港足球联

  赛的水平,而是相对广阔的市场和商机。众所周知,香港拥有比内地要成熟得多的市场和商业环境,体育商业的发达程度也远远超过内地。

  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俱乐部必须在当地足协注册,接受当地足协管理。而金德俱乐部一旦离开沈阳,意味着脱离沈阳市足协的管理。而如果加入香港足总,则不在中国足协的管理范围,也不具备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因为中国足协和中国香港足总是两个独立、平级的协会,是亚足联下属的平级会员。(顺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