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联赛“趁火打劫” 中超联赛内忧未除又来外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中超联赛陷入空前危机的最直接体现之一莫过于电视收视率的下降。央视不转播中超造成中超品牌降低的同时,地方台出于各自经济效益的考虑,也逐渐把注意力从中超转移到英超、西甲等欧洲联赛。而中超目前的凄惨景况,如果明年再实行“倒行逆施”的赛会制,那么谁也不敢保证下赛季中超还有几个观众。

  23日,中国足协对第19轮往后的中超比赛时间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以四川冠城为
例,本周客场挑战北京现代后,将连续出现多个主场比赛,为了让本地球迷看到电视直播,同时又不影响晚间的英超直播,四川电视台通过华奥星空与足协取得联系,将主场比赛时间都从原定的晚上改为下午,分别是18点和17点30分开球。在获悉中超比赛时间调整之后,四川台决定重新恢复对中超联赛的直播。与此同时,其他受到英超转播影响的地方电视台也同样获得了中超比赛时间的让路。

  尽管足协通过调整部分中超比赛的开赛时间,暂时缓解了各地方台转播英超和中超的时间撞车,但按下葫芦起了瓢,即将开始的

西甲和意甲将对中超产生更加猛烈的直接冲击。据悉,本周末,意甲和西甲将同时揭开新赛季的盖头,而中国各地方电视台也正在利用最后的几天时间,与两大联赛的转播推广商进行最后的磋商谈判。

  目前,央视体育频道已经敲定每周转播一轮西甲,而华奥星空也已经通过有关授权,获得了央视以外的每周两场西甲比赛的直播权,而多家地方台也均对此非常感兴趣。如果谈判进展顺利,西甲有望全面进入各地方台。其他联赛的情况也一样,如果谈判都如愿完成,对球迷而言也许是好事,但对已经在关注度上濒临冰点的中超来说,毫无疑问是伤口上撒盐。

  对于欧战的全面入侵,足协深感无能为力。某足协高层官员说:“目前的形势非常不利于中超的发展,现场观众锐减后,要是再失去在家看球的电视观众,最直接的影响莫过于对明年中超的招商。”据悉,在7月的香河会议上决定明年全面恢复升降级后,暂时行使06年中超招商权利的福特宝公司迅速与多家商家取得联系,有关中超冠名权以及广告赞助商的谈判一度热火朝天。但对商家而言,体现赞助价值的最直接的方式莫过于电视传媒的宣传,在欧洲联赛转播全面侵占中超市场后,商家们的热情也迅速减弱,中超危机也在自身滑坡和欧战入侵的情况下日益严重……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