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战略拓展亚洲市场 香港足总热揽要港脚加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石涛沈阳报道 沈阳金德队要去香港,并且易名为香港金德队,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为什么沈阳金德要离开老家,大老远地跑到香江去建立新的“根据地”?

  经过多方采访得知,金德队采取此举,原因有三:第一、与两年内沈阳没有符合中超标准的主场有关系;第二、与沈阳金德企业的未来发展有直接关系;第三、作为中间方的新世纪体育公司,希望能以此事促进中国台北也加入中超,实现足球领域的中国统一。

  三年内,沈阳金德只能离乡

  辽沈足球圈共有三支中超球队,大连实德、沈阳金德以及

辽足。但这三家的关系并不是铁板一块。其中沈阳和大连之间,一者多年以来互不服气,二者两家俱乐部投资人徐明和张澎之间关系微妙,近三年以来,两支俱乐部一直处于死掐状态。沈阳金德经常以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四次战胜大连实德为自豪。沈阳与辽足之间,更是不和睦——去年末,就在辽足差不多进驻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之际,沈阳金德俱乐部玩了一回“暗渡陈仓”,用企业冠名形式,将2005年五里河体育场使用权拿下,把辽足挤到鞍山和营口打游击。

  沈阳金德俱乐部成功冠名五里河体育场后,就开始着手为2006年做准备。但2006年五里河球场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将进行改建,改建工程一直要到2008年上半年才能竣工。由于当年有奥运会,五里河球场重新作为中超主场,最早要到2009年,这意味着沈阳金德队必须另找一个主场。今年初沈阳金德俱乐部投资人张澎辞去董事长职务,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接任董事长,何兵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起草2006年主场计划。关于2006年主场,沈阳金德队有过几套方案,也有过自行建造球场的打算。

  沈阳金德俱乐部在年初荷兰集训期间,总经理何兵曾经拜访过阿尔梅洛大力神、内梅亨等多家荷兰中下游甲级俱乐部,这些荷甲俱乐部均有自己的永久性专业足球场,观众人数大多数在1.2万左右,何兵认为沈阳应该有一座相似的专业足球场,1.2万个座席也比较符合沈阳的需要,沈阳金德俱乐部也萌生过自己建造足球场计划,可是苦于现在

房地产过热,地皮价格飞涨,政府还没有相关优惠政策出台,加上施工需要一定时间,而2006年沈阳金德队就要找到合适的主场,因而这项计划只能搁浅。

  不能有自己主场,沈阳金德队只能设想“从沈阳搬家”。但面临辽足的压力,沈阳金德又不适合在省内二级城市与辽足抢地盘。

  战略需要,金德盯上亚洲市场

  根据金德集团发展战略,足球队始终起着宣传车作用,金德集团现在拥有沈阳、株洲、宝鸡、金华等工业园区,这些工业园在当地均是利税大户,当地政府也欢迎球队进驻,也有当地体育局领导主动找上门来,但是张澎依然在考虑明年全局战略,金德集团下一个市场目标是香港。

  沈阳金德集团铝塑管今年发展势头迅猛,金德分公司已经扩展到90多家,除了港澳台之外,全国所有省会城市均建有分公司。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后,金德集团已经瞄准亚洲市场,并准备在亚洲击败老对手韩国,拿到亚洲第一的宝座。香港也是金德集团下一步主要市场目标,随着英制管的上马,金德集团也需要香港这个大市场。因此,以足球为媒提前进入香港,成为金德全局战略的一部分。

  益于自身,香港足总积极响应/

  金德队近两年冬训练地点均定在荷兰,并由荷兰新世纪体育公司帮助操办,因而沈阳金德队与新世纪体育公司关系甚笃。

  荷兰新世纪体育公司总裁杨华根原籍香港,20世纪70年代才到荷兰定居。作为一名海外侨胞,他一直热盼祖国能早日统一。何兵在荷兰期间,多次与杨华根会晤,当何兵说出想落户香港的想法后,杨华根也希望促成此事。

  按照杨华根设想,未来的中超联赛除了包括香港之外,最好还能有中国台北的球队参与。杨华根希望香港球队加入中超,能给中国台北带来示范效应,如果中国台北能加入,足球领域将率先实现统一大业,对未来两岸三通将起到积极作用。知道金德队想法后,杨华根马上与多年的老友、香港足总主席康宝驹取得联系。

  康宝驹也愿意中超落户香港。他觉得如果沈阳金德愿意易名为香港金德队,再加上一些港脚的加盟,代表香港参加中超联赛,不仅可以在香港掀起中超热潮,推动香港的球市,更可以使港脚在中超联赛中得到真正的锻炼。这位香港足总主席也愿意起到联系人作用,帮助中国台北球队将来进入中超或者中甲联赛。

  根据何兵与杨华根估算,如果中超落户香港,对中超整个联赛意义非凡,中超联赛有了香港这个新平台,会吸引更多商家的注意,对中超整体商务开发有好处,同时其他中超球队也会从中获益。8月中旬杨华根回到国内,并邀请香港足总主席康宝驹到北京,与沈阳金德代表会面,双方已经达成了框架性协议,近期内三方代表将与中国足协进行具体事务会见,争取得到中国足协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全面支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